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无尽净化.1

#可能有ooc,慎入#

#副cp雷卡,瑞嘉#

#全部设定链接在评论区#

        浓密的黑夜像是被过滤一般泛出浅色,浅褐与深红夹杂在天空里,天边透着一道亮意。

         她坐在床沿出神,借着一点光翻看手中的【净化Ⅲ】领取通知单,指尖沿着纸张下方钢戳的边缘抚摩。直到手指一阵钝痛把她漫无边际的思绪扯回现实,一点小血珠颤颤巍巍冒出来。

        安莉洁正别着军匕走过来,看见对方沉默不语的样子和指尖,鹿一般的双眼睁圆,极轻的“啊”了一声。

       “……那个,莱娜,不弄创可贴没关系吗?”

       莱娜摇摇头,把通知单放在桌上,片刻开口。

       “你觉得,这一针【净化Ⅲ】在黑市上值多少钱?”

       安莉洁是头一次听见这种问题,她出身不错,很少会有人把“黑市”这两个字提到她面前。她放下东西坐在莱娜对面,看着对方白色的双眼,极认真的思考着。

         她一向学不会敷衍,现如今想到头疼也想不出,于是愧疚的看向自己这位室友:“抱歉,我不知道。”

         莱娜笑了,“不知道也挺好的。”

        安莉洁近距离看着莱娜,看着对方夹杂着的火红发丝和雪白双眼,这都是许多人避之不及又无比厌恶的东西。

         无数房间一齐亮起炽白灯光,时针指向7这个整数,军哨刺耳的响起。安莉洁挽起长发隐好方才的柔软表情,和莱娜告了别转身。

        或许是错觉吧?她踏出房门,身后的莱娜似乎笑着说了一句话:“这一针在黑市,值一个四肢健全的女孩子。”

        她没有回头,这是一个不需要刨根问底的问题。

        ——因为莱娜是一个“外异者”。

       “我常想让你换个职位……你知道的,发放这种东西可不该是一位美丽的小姐的事情。”

        艾比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她身后站着的棕发少校,清点着桌上的【净化Ⅲ】,把玻璃针剂拨弄来拨弄去。

        在2135年第三次世界大战后,大陆板块再度破碎分裂,世界格局三分为极北、东亚、西欧,分别为三个地下隔离区。

       人类因长期处于核辐射侵蚀和生化武器的催化,大部分平民被感染成为【逆行者Ⅰ】,毫无理智可言。于是【地球净化计划】启动,世界净化总局成立,简称世净局,逐步灭杀这些相貌都大为变异的【逆行者Ⅰ】。

       在后来【逆行者Ⅱ】出现,甚至有了一部分自我意识,外貌也向着正常发展。

       世净局研制出能与小部分异变基因融合的药剂【净化Ⅲ】。通俗来说,可以让人类拥有强大的能力,多注射就可以提高融合度,融合度越高能力越强,可使人类在高污染环境生存。

       从此人类搬回地面,努力恢复生产、军事。

        一批【逆行者Ⅲ】却悄然出现,原因不明,融入人类社会。唯一的线索是,所有的【逆行者Ⅲ】都会在外貌上有所不同。

       麻烦的是,极少一部分人类接受针剂后,也会出现外在变异现象,称为“外在融合状态”。世净局负责对此进行一一排查和抹杀。

        艾比是世净局负责对军队进行药品发放的医生,每个士兵三个月能得到一针【净化Ⅲ】,至于能不能提高融合度,全靠运气。

       她桌子前后左右围着许多不怀好意的士兵,领了针剂却不退出大厅,一群一群簇拥着低声交谈,眼神却在艾比身上徘徊,似乎随时都能一拥而上拧断她的脖子抢走其余针剂。

       “事实上你的前任就是这样死的,”艾比身后的那位棕发少校笑着说。

       艾比迅速把名单卷成一个纸卷,狠狠的戳着他的腰,在对方吃痛低呼的掩盖下小声威胁:“安迷修我说过,再对着我读心,我就把你七岁时候脑袋被马踢过的事告诉雷狮!”

       安迷修无奈笑笑,方圆一公里所有的负面情绪、负面思想甚至是无意识的想法,他都会被动的读取,例如艾比的恐惧。

        艾比展开卷巴巴的名单,打开喇叭清清嗓子,“下一个,076419,莱娜。”

       原本还算得上平静的大厅突然随着这个名字的出现,爆发出一阵高声的嘲笑和怒骂,甚至还有一些士兵掏出刀对着走进大厅的黑红发女孩嘟哝着比划。

        一个士兵对她高声威胁,“当心了怪物,我一定会抢了你的针剂杀了你,我可是雷王一族的后代,我可以肆意妄为……”

       莱娜就是那极少的,会被无时无刻怀疑成【逆行者Ⅲ】的拥有外在融合状态的人,“外异者”。

        艾比看着对方一如既往的平静走到她面前,笑眯眯的把一管针剂递给对方:“这是你三个月的针剂哦,可千万慢慢用啊莱娜姐姐。”

        莱娜感激笑笑,“辛苦你了。”

       艾比眨眨眼示意她弯下腰,“你应该让鬼狐天冲陪你来的,我真怕你被那些亡命之徒盯上……”

       莱娜抿唇,“他好忙的。”

       艾比翻个白眼倒在桌上,老气横秋的叹气:“好吧,男人都是靠不住的。”

       安迷修表示抗议,被驳回。

       莱娜笑着告别吵吵闹闹的两人,拉紧披风离开了大厅。

       雷因烦躁的走在路上,一脚踢飞一个石子泄气。这条路是通往训练场的捷径,因为偏僻而很少有人知道,而他则热衷于走“与众不同”的路。

       他虽然只是雷王一族一个偏远分支,融合度也比一般士兵强太多,达到了74%。

        身旁两个同伴一路上一左一右变着花样恭维他:“老大,这个针剂发放一点都不公平嘛,那样的怪物要是识相就拱手让出针剂给老大……”

        “像您这样的强者,以后一定可以进入世净局的!本家那个雷狮算什么!”

       “雷狮天天只知道往医院跑,满脑子都是他那个活在玻璃房里的弟弟,怎么比得上咱们老大呢……”

        雷因受用地哼哼,一抬头就是一抹红色,对方比他还惊讶,挽起袖子正准备注射,现如今收起针剂亮出匕首,警惕的一步一步后退。

       莱娜浑身紧绷,大意了,下次应该找足够密封的空间。

       雷因眯起眼,慢慢的掏出甩棍,舌尖舔过后槽牙泛着血腥味。他兴奋的不行,他只想用最原始的武器一寸寸锤碎对方的骨头,亲手掐断她纤细的喉咙。

        老天爷真是开眼,针剂这不说来就来了吗?

       反正三对一的战役,又不会拖太长。

      ……

      事实上,雷因差一点就被对方逃脱反杀。

       雷因看着缩在墙角不停咳血的莱娜,肺部出血让她呼吸都吐着血沫,右腿角度奇怪的扭曲着,匕首早就被他扔到墙外。

       莱娜比他想的棘手的多,匕首开了血槽还涂了麻痹性的毒,身手敏捷到让他觉得恶心,这叫什么,怪物的特权?

       他掏出蝴蝶刀准备先给对方一个了结,再慢慢从她尸体上找针剂。他戏谑的想。

        刚迈出一步,一双葱白如玉的手无声无息抚上他的刀尖。

        莱娜眼皮一颤。

       身后这人离雷因本就不远,自他身后双手环上他脖颈暧昧贴近,温软吐息在他耳边。空气几近凝结,雷因几乎被对方身上近乎糜烂的甜腻气息搅得心猿意马,脑子纷纷扰扰想不分明。对方一声若有若无的呢喃,他就快不知东西南北。

        他猛然转身,对方是一个五官清秀的白发少年,身形比同龄男性清瘦一些。气质本来应分入儒雅一类,但一颗泪痣硬生生把温柔转为说不清道不明的惑人。

       少年轻声问他,“先生,您喜欢出门看黄历吗?”

       雷因迷迷糊糊下意识回答,“不,不看……”

       他想着,这件事完了就把这个人约出来,他好像在什么地方的会议上见过对方……不过没关系,他可是雷王一族的人,对面一定会主动贴上来的……

       少年笑了。

       莱娜睁眼,看着这一场单方面的屠杀,完全没有任何武器,肉体被硬生生徒手撕裂分离、脏器滑出身体。狭窄的巷子几乎盛不下这泊泊的喷溅着流淌着的鲜血,盛不下这令人战栗的罪行。

        他的白发已经被血浸透,露出狐狸耳朵,蹲在地上一刀刀插入雷因身体,翻搅,抽出,挑断了对方脚筋手筋,却一直给对方吊着一口气,任由耳边含混的凄厉惨叫声随着刀起刀落逐渐变小,最后脖子以下几乎变成肉泥才迟迟咽气。

       鬼狐天冲起身,脸上再没有虚假的甜笑,踩着雷因模糊的尸体捡起莱娜的匕首,似是感慨般的摇头。

       ——“你应该看看的,今天不宜出门。”
        

评论(9)

热度(4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