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番外】无尽净化.3-番外

#大概就是鬼狐搞事情的开端#

#本章瑞嘉注意#

#全部设定链接在评论区#



     【自那一天起,我的人生多了一抹白月光,再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我的救赎啊——有着这世界上最干净动人的微笑,最纯洁美好的身姿。

       如果能让“我的救赎”视线停驻在我身上,我,我会努力的……】

—————————————————————————



        “这是死者随身携带的日记里的最新一章。”

        丹尼尔点点日记封皮,把日记推给对面的格瑞,沾着血的苍白薄本从棕木桌面一边滑向另一边,被端坐着的格瑞沉默接过。

        光线透过玻璃窗撒在房间里、空气中浮动旋转着灰尘微粒,悠闲的跃动着。如果忽略坐着的丹尼尔和格瑞之间的气氛凝滞,倒是天气不错的一个上午。

        金站在一旁好奇的看来看去,伸手想去摸摸日记,被格瑞打开手。

       “戴手套了吗。”真是不怕有陷阱。

       金揉揉手背呲牙咧嘴,“可是我很好奇呀,死者理查德也就是军部二部一名普通士兵,性格内向也没什么朋友,不像是有什么仇人。”

       丹尼尔赞许的微笑,“金是很敏锐的孩子,但忘了一点。死者融合度只有56%——大概就是那种靠着家里关系进了军队,也一辈子不会觉醒能力的人。”

       金眨眨眼,他是负责处理这次案发现场的小队长,而其他成员见了尸体惨状后一直在吐,只能由他自己过来报告任务,然后遇见了自家发小正难得激烈的和丹尼尔争吵着。

       见他进来两人瞬间噤声,倒是让他不知所措了一下,干脆一口气报告完了这件事情就想拔腿就跑,还是被自己的好奇心摁住了。

       金:“总不能是被融合度更低的家伙起了嫉妒心吧,然后被锤成了肉泥?骨头倒是够硬的,全都闪闪发光呢,像钻石一样。”

       格瑞觉得喉咙有些干涩,他听见金口中的关键词后猛然抬头看着丹尼尔,对方永远是那样一副从容的态度,那种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神让格瑞觉得恶心。

        他用口型对着丹尼尔重复——全都闪闪发光。

        然后带着报复性的快意看着对方眼神终于凝重下来、第一次露出那种不能预料到什么事的表情。

        因为他于公于私都对丹尼尔喜欢不起来。

       格瑞转过身,一手撑着椅背对着金一字一句的说,“我的融合度是92%,如果你现在挖出我的臂骨,也会是闪闪发光。”

        “只有融合度上60%的人才能有机会觉醒能力,而只有融合度上85%,身体才会自动把部分骨骼强化到硬度10,为了让体能跟得上能力的爆发。”

       金:“???”

       金:“那格瑞你现在好贵啊,骨头都是钻石,嘿嘿嘿。”

       丹尼尔:“……硬度10不等同于就是钻石,我为你不及格的自然学感到惋惜。”

       格瑞被发小这么一打岔,只觉得此刻严肃的气氛有些无语起来。

       格瑞:“我希望你只是看错了尸体,不然会很麻烦——不如说已经很麻烦了,56%的融合度连一根小指骨都不能强化。”

       金摇摇头,“绝对都是闪闪发光的,全部都是。”




        格瑞站起身,丹尼尔伸手递给他一块身份牌,他接过金属牌拉着金就走。

        金:“唉哟我要绊倒了……哇这个地毯简直暗器啊!为什么我走一路绊一路……格瑞你要去军部破案吗?带上我好不好呀!”

        格瑞松手让他的发小自己走路,“算不上破案,应该只是军部那些人又搞出什么实验品,想造出个融合度100%的怪物。”

        其实就凭军部的反应也知道他们也毫不知情,不然不会失态到来找世净局。这应该是别的人甚至别的势力在宣战,以一种高调又隐蔽的姿态公然把一副尸体扔在他们面前。

        真是暗潮涌动的一年。

        金拍拍身上军装的褶皱,格瑞和他都从属于世净局,一个是执行部的NO.2,一个是后勤部的菜鸟小新人。不过交情倒是一如既往的好,一向冷面的“所见皆可斩”也能在他面前总能多说几句。

       “融合度100%,不会有那种人吧,那和造神有什么区别?”

        格瑞漫不经心的把玩手里的金属牌,世净局和军部的关系实在是不好,随便一个往来人员都需要许可证明。

       “…有,怎么没有。”

       “世净局的融合度实验,向来比军部要……成熟。”




      
         格瑞一路慢慢的走回家,在门口刷终端时停顿了一下,推开了门。

         一道玄金交加的光极快的向他心口捅来,他右手下压召出烈斩也不反击,只是防御,绿色残影在没有开灯的客厅一次次对上金色的长棍,在一片漆黑的房间摩擦出刺眼的火花。

        对方攻势越来越狠厉,几乎是下了不死不休的狠手,木制家具已经几乎全被砸烂露出尖锐的木刺,玻璃杯也碎了一地,眼看对方赤脚就要踩上玻璃碎片,格瑞分神恍惚了一下。

        下一秒格瑞手中的烈斩就被挑飞插进墙里,他本人也被一棍砸在门上,骨头噼啪作响。滑下去的时候碰到灯的开关,房间灯火通明。

        嘉德罗斯就这么踏着碎玻璃和木屑朝他走过来,格瑞抬眼,尽管他知道对方痛觉还没有同步,还是心口一颤。

        他呕出一口血,习以为常的看着嘉德罗斯眼神在迷茫和纠结之间转化了一下,是那种刚刚被格式化的、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他收回大罗神通棍,居高临下的看着格瑞,片刻开口。

        “所以,我是谁,你是谁?”

        格瑞伸手,每日惯例一样习惯性掏出领口项链上的戒指,嘴角仍挂着血笑了一下。

        “你好,嘉德罗斯,你是世净局执行部NO.1的人造人,融合度100%。”

        “我是你的恋人格瑞。”



        “今天也请……多多关照。”

     

评论(4)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