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将你带回人间(上)

#丧尸pa,短篇一发完结#

#和上一个是不一样的结局,是糖#

#配上BGM—霉霉的Safe And Sound更佳#





1.

        凯莉正拿着灰扑扑的抹布掸干净半块破碎的镜子,好心情的对着镜子拨弄发型,鬼狐就提着微冲踢断门轴走进来、斗篷上落满窸窸窣窣墙皮落下的灰。

       凯莉玩味的挑高眉毛。

       他们再不和也不会愚蠢到把真实的感情一股脑儿的扔给对方看、从来都是虚假笑着其乐融融。这次凯莉有任务委托鬼天盟,做着生意也和和气气。

       今天扫荡完城镇,鬼狐倒是失态的彻底。

      她还在从从容容的拧出口红膏体,对着镜子头也不回的挖苦鬼狐:“哟哟哟,我们的鬼狐盟主凯旋归来啦,也不枉费我还一路上埋了雷管给你放烟花听。”

        雷管?见识了。烟花?不一定。

        鬼狐卸了子弹带扔在沙发上,拔出手枪磕开保险栓对着凯莉头顶就是一枪。


       装了消音器的枪声暗哑低闷,嵌入墙面裂出蜘蛛网一样的裂纹。鬼狐没什么表情的问:


       “烟花好听吗。”


       鎏金色的双眼不笑就泛着金属般的冷,凯莉想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看你这情况,你找到你的小保镖了?”

       “看样子也不算顺利嘛,该不是人家看透了你的渣男本质,哭着喊着要走吧?”

        鬼狐喉结动了动,他裤管下还淅淅沥沥的往下淌血,表情复杂的看着凯莉:

       “这次清剿活动我不和你收报酬,帮我联系上紫堂家的那个发表丧尸逆转论文的小子。”

        凯莉拿下巴表示了一下我收到了您可以滚了,于是鬼狐又笑的很温柔和气的叫了属下帮忙拿走子弹带和微冲,他自己走的极慢却也没要任何人帮忙。


       末世之后弱者苟活,强者肆意,两级极端化的世界纷乱的毫无希望——也有像鬼狐这样投机倒把的雇佣兵,但不多,有此能力的都干脆的独霸一方,再弱些的也做不到满世界乱跑还能保住脖子上那个部位。


        鬼狐的鬼天盟就异军突起的特别顺利,今天受理清除城镇,明天受理两个基地之间的外交,总不会有闲的时间一直待在一个地方。

       让凯莉觉得有意思的是,鬼狐习惯于对强者卑躬屈膝,却是个自尊心和防备心高到极致的人。他活得该有多矛盾?强大处就是弱小处。

        末世刚刚爆发的时候莱娜失踪在丧尸群里。


        ——他活得该有多矛盾?


       莱娜失踪他一点不受影响的组织鬼天盟,把鬼天盟拉扯的风生水起。就连雷狮想起来了都能把一堆任务和通用的金条扔给他,心情好了还能带个请。


        之前凯莉的基地遭了丧尸潮之后她简直头疼的不行,干脆的找上鬼天盟还极有诚意的给他们盟主折腾出一个干净的空房间。



       现在,等她推断着鬼狐包扎完腿上的伤口给他递去紫堂幻的资料,直接推开门——她简直觉得今天流年不利应该去去霉头——她看见鬼狐冷着脸和丧尸面对面,给丧尸小心翼翼的剪指甲。他看丧尸的手,丧尸看他。

       凯莉关上门。

       凯莉打开门。

       鬼狐还抓着丧尸换了个手剪指甲,看着丧尸的眼神又柔和下来,“把手腕抬一下。”

       丧尸懵懵懂懂的小声的“嗷”了一声。


      凯莉看着这诡异的和睦场景骂了句脏话,用力的踹上了门。






2.


        鬼狐没想接任何有关凯莉的单子,直到他看见航拍图上丧尸群里一点刺眼的红。

        等反应过来他就已经站在了越野车的车棚顶,88式狙击步枪甩枪上膛瞄准了700外的引线。鬼狐歪着头夹着对讲机下令,“等我引燃步兵地雷就开火,拿微冲的注意射程够了再开枪,不要浪费子弹。榴弹炮最后上。”

       “车队U字排开,保证互相接应,速度保持在10码推进。”

       对讲机有说笑声,还有衷心的对他鬼狐表示服从的赞美。他们鬼天盟伤亡小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他们装备足够逆天,鬼狐那一张嘴不知道说下了多少武器订单。

       鬼狐端起步枪站在车顶,狂烈的风吹起他身后的斗篷在空中撕裂般飞舞、刀割般吹拂起衬衫下摆,天地苍茫间所有活着死着的生物都不由自主抬头看着他,看着他居高临下的立在那里。

       一骑当千。


       子弹旋转着拧咬上引线,第一批地雷炸起断肢和绿色的血,于是在鬼狐的望远镜下拨天见日般露出一抹红色。


       红发的丧尸——茫然又干净的站在那里,和身边扭曲着向鬼狐冲来的同类分割成莫比乌斯环一样矛盾又独立的个体,白色的瞳孔直直的透过望远镜的玻璃对上鎏金色的竖瞳。

        就那么看着,没什么感情的看着。


       然后拥挤着往上涌的丧尸就隔开了鬼狐的视线。


       鬼狐的车一马当先的开在最前面,身后就是呼啸而过的子弹,他盘算着时间甚至能感受到后排榴弹炮的装炮声。他现在下车,不是死于丧尸的撕咬,就是死于自己人的炮火——

      这可能是他谨慎的人生中最疯狂的一天。

       他换了微冲翻身下车,一个点射就穿透了两个丧尸的脑袋,脑浆溅在他苍白的侧脸上。


       对讲机中还有属下撕心裂肺的挽留,鬼狐抠下电池别在腰间翻滚着躲过一个丧尸的尖爪,大口喘息着,五官狰狞地把子弹喂进丧尸的脑袋。

       先是走,然后是大步的疾行,最后渐渐的跑起来,不顾一切的跑,子弹带被卸下,微冲太沉就换上手枪,长时间的后坐力撕裂了虎口血流不止。

       他不能去思考自己在干什么,一旦停下这种疯狂的行为他的理智一定会有一百种方式让自己乖乖的回车上。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利己主义和权衡利弊都可以举双手赞成,只有现在他不想面对自己的冷血。


       鬼狐终于摩西分海般穿过茫茫的丧尸群,死死的扣上莱娜的手腕。丧尸化的莱娜回头,呲出尖牙就向鬼狐的手咬下去。

      鬼狐还懵了一下,之前满脑子“终于找到了”的信息来不及为自己欢呼,愤怒又把这份喜悦踢出了反应神经:



      “你现在不认识我了,脾气就大了是不是??!!!!”


      许是鬼狐的表情太过可怕,或者是莱娜还残存一些意识,真的缩着脖子把尖牙悄悄的收了回去。

       鬼狐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脱出了他的计划,从刚刚她第一次对自己有了攻击性的行为,到陌生的眼神。好吧也许变成了丧尸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他捏着莱娜的手腕又跌跌撞撞的跑回去,一手握着匕首在空中挽出见血的刀花。好不容易到了安全区,鬼狐余光看见莱娜脚下即将踩上的一片新土,大脑“嗡”的一声空白。

       等鬼狐被雷管炸翻在地上呕出一口血,看着被自己扯到一旁懵懵懂懂的莱娜,只想回去就给凯莉来一枪。

     他耳朵还嗡嗡作响,什么都听不见的小声呕着血呻吟。



      丧尸化的莱娜看了看伏在地上的鬼狐,也学着他趴在地上,开心的四肢并用的笨拙的爬过来。

      鬼狐:… …在她眼里我现在是不是就是个大号的烤鸡。




        他甚至觉得被莱娜咬一口也不错了,无所谓。

       ——然后莱娜轻轻的凑过来,很小心的舔了一下鬼狐唇边的血。像是怕他又翻脸生气,舌尖冰凉的在他下巴上蹭,明明是两个人的耳鬓厮磨却只有一个人的呼吸。


       鬼狐积攒了两年从不显露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下来。

       身边就是榴弹炸开的深坑和丧尸断肢,车辆驶过他们身边碾过碎肉开枪。死亡如数字般在这个战场上刷新,鬼狐只是把莱娜搂进怀里轻吻她沾染了无数尘土的脸颊,释然的扯起一个真心实意的笑。



       “带你回家,好吗?”




      
3.

       鬼狐就这么在鬼天盟把一只丧尸藏了下来。

       他拿着紫堂幻的个人资料和论文就迅速启程,往莱娜左手腕上形式性的弄了个链子。

       凯莉还顶着鬼狐杀人的眼神扯了扯链子,她自己用个八成力都能扯断,莱娜估计玩就能玩断吧。

       鬼狐像是找到了和莱娜的新的相处方式,拍拍她脑袋:“给这个单身老阿姨看看我给你剪的指甲,莱娜。”

        莱娜就炫耀式的伸出手给凯莉看。

       鬼狐亲了亲莱娜手心,拉着她大摇大摆的上了车。


        凯莉又一次刷新了世界观:“鬼狐天冲我原来只以为你是个传销头子……原来你是个恋尸癖……”


       孑然一身和背负丧尸化的恋人前行,他们谁又比谁好到哪儿去呢?



————————————————————————


       另一边的鬼狐,修好了对讲机之后幸运的找到了一个仓库,在属下的欢呼声中叫来后勤清点物资。

        给凯莉看的都是表面的镇定自若,鬼狐只觉得他每时每刻都头痛欲裂。

        随身带一个丧尸,就得经常有新鲜的生肉,给她剪指甲磨牙,时刻看着她不能咬人,一旦被发现就是万劫不复。多么找死的人才会给自己找这种差事?

       他不甘心。

       鬼狐也从来不是满脑子恋爱的人,如果丧尸化的莱娜实在影响他的事业,他保不齐自己一怒之下会不会真的把莱娜扔下去。他不想那样。


        他正摁着太阳穴发愁,一个手下给鬼狐送来今天中午的食物,还是蛮不错的白面饼,散发着麦香气。

        莱娜凑过来,鬼狐就把面饼往她面前一递,“你能吃吗?”

       他们面对面的坐着,鬼狐伸着手的姿势不变,莱娜眼睛发光的凑过来。鬼狐松口气,也许丧尸真的可以一点一点的掰回来……

      莱娜的手就穿过面饼掐上了鬼狐的脖子。


      ——鬼狐只觉得嘴里发苦。

        她指甲被自己剪的圆润光滑,只是一点一点的扣紧鬼狐的脖颈,发出喀喀骨头摩擦的声响。鬼狐把莱娜掀翻在地上,卸了她的胳膊。

       丧尸的痛觉还残余60%以上,莱娜小声的委屈呜咽,声带摩擦出刺耳的声音,如果能呼吸的话估计会痛的连气都喘不上来。

       鬼狐的脖子上还有白色的划痕,如果没剪指甲他今天就已经感染的不能再透了。他膝盖跪在莱娜腰际两侧,居高临下的摁住莱娜,哑着嗓子问她:“你疼吗。”

        莱娜不会回答他。

        鬼狐把脑袋埋在莱娜锁骨处,她胳膊还是别扭的扭曲着。

        鬼狐闷闷的叹了口气,“我也好疼啊。”






      
        等到了格瑞的基地,鬼狐恭敬的笑着和格瑞讨价还价:“在下没有什么多余的心思,只是想赞助格瑞大人手下的紫堂幻的研究……”

       格瑞旁边的金发小子反驳,“紫堂幻才不是手下,是我的好朋友!”

         鬼狐眨眨眼,看着格瑞默许了对方的插嘴,立马换了战略。

        “10杆88式步枪,8挺大口径狙击,24把手枪,6把Ak47。”



       “这只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我希望能和紫堂幻先生当面商量,不会强求。因为我的一个战友丧尸化了……我真的很伤心,鬼天盟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应该牺牲的……我愿意赞助紫堂幻先生的所有研究……”

        鬼狐假惺惺的抹着眼泪,余光看着金背后屏风动了动。

       “而且紫堂幻先生的设想,真的很天才呢。”

       于是屏风后的人彻底坐不住了。


       鬼狐再出现在格瑞的基地,紫堂幻就激动的跑出来见他:“您,您真的觉得丧尸逆转是可行的吗?”

       我又不是搞生物的,能知道这个我还来找你干什么。

       鬼狐温柔的拍着紫堂幻的肩膀,“为什么不行呢,我相信你的理论研究转为实际操作也是可行的。”



        莱娜一点响动都没有的从鬼狐身后冒出来,亲昵的蹭着鬼狐的脖子。



       ——原谅紫堂幻吧,在他的理解里就是在安全的基地里突然窜出来一个丧尸扒上了鬼狐的肩膀,咬上了鬼狐的脖子。

        鬼狐默默的把狐耳堵上,耳廓太大又毛茸茸的,实在是堵不严实。

       鬼狐爆着青筋问紫堂幻:“我可以先请你……不要尖叫吗?”

       “我的听力真的很敏感,谢谢。”





评论(15)

热度(98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