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从一而终的一见钟情(上)

#新年第一发,祝大家新年快乐#

#HPpa,蛇院狐x狮院莱#
  
#并不是想象中的常规的HP背景文#
  





  
1.
  
  莱娜今天抱着课本上学的时候,右脚带了点跛,慢慢的走在走廊最右侧,低着头躲着所有人若有若无的视线。
  
  同学都默契的避开她往两边走,莱娜瘦瘦小小的一个人硬是走出了摩西分海的感觉,身边总是足够空旷。
 



  她摸着走廊边走,还是有个快毕业的男孩子嚣张的撞上莱娜:“怎么了小巫女,终于被自己的巫术害得跛脚了吗?下一步是不是就是驼背啊?”
  
  书散了一地,声响很大。


  走廊里有了应和男孩子的低低的哄笑,还有不怀好意的凝视。莱娜抿着唇抬头,其他人却像是躲什么瘟疫一样急匆匆的躲开她的视线,然后冷漠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凑热闹。
  

  英国普通城镇的小学,很容易就形成校园欺凌的潮流,越是封闭就越是落后。
  

  她还太小,九岁也才是刚刚入学没几年,被几乎全校的同学恶意针对——莱娜甚至都不清楚为什么,但是所有人都背地里骂她巫女,然后隔三差五的给她使绊子。
  
  莱娜第一次当面听说,还以为是夸自己是小仙子。于是在万圣节的化妆舞会上拿着树枝做的“魔杖”,笑的极开心的,像模像样的要给全班同学释放祝福魔法。
  
  
  她那也是第一次知道,巫女,不是迪士尼童话里哺育睡美人的善良小仙子,然后被一路扔着泥巴躲回了家。
  
 



  莱娜父母离异,母亲五年前失踪,下落不明。她父亲酗酒又脾气暴躁,工作早就丢了。一喝多了就将啤酒瓶砸在莱娜脚边,骂她和她母亲一样将来都是女巫,都要用巫术来害死自己。
  
  
  莱娜捏紧万圣节自己做的仙女裙下摆,眼泪就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沾满泥巴的小脸被冲出两道印。她就一直站在客厅不做声的哭着,最后也没等到父亲的安慰。
  
  
  莱娜后来硬生生就麻木着习惯了这些针对,沉默着自己照顾自己。昨天晚上她的酒鬼父亲习惯性将酒瓶砸在她脚边泄愤,莱娜一开门就是飞来一个玻璃瓶,砸上了她的脚趾。
  
  
  她今天一天都是慢吞吞的走路,中午的饭还被恶意弄洒,熬到下午放学就一个人躲在学校后面的树林里哭,抽噎着缩成小小的一团。
  
  怎么可能完全不在乎呢,才九岁啊。
  
 

  莱娜也知道,自己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比如现在她身边的落叶就旋转着在她身边转着圈,时不时的用柔软的叶梗拭去她眼眶的泪。
  
  所以面前的空气突然噼啪炸出火花的时候她也没什么反应,只当是自己的“巫女指数”升级了。
  


  ——火花的地方却凭空掉出来一个人。
  



  莱娜猛的站起来往后退两步,那人披着古怪黑袍满身血污的跌在地上,白色的发丝里隐隐约约却是一对狐耳。
  
  
  他的眼睛甚至像兽瞳一般,极快的逼近上来以匕首抵着她的脖子,暗哑着嗓音逼问她:“能升起树叶……你是混血还是纯血?”
  
  那匕首一定是杀人见血的东西,他比莱娜大不了多少,执刀的动作却是异常熟练。尾巴从斗篷下面抖出来,凄惨的断了半截、泊泊的流着血。
  
  莱娜一个字都吐不出来,可鬼狐等不及,失去意识前最后勉强说了一句不要把我交给斯莱特林的人,苍白着一张尖俏的小脸倒在地上。
  
  一根魔杖从他袖子里滑出来。
  
  
  ——莱娜的眼睛一点一点睁大。
  
 


  莱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许是因为那根不知是真是假的魔杖,或许是因为他是从“自己变出的火花里”掉出来的人。她顶着巫女的名义忍气吞声,都忘了自己曾经在同龄人中多么决断。
  
  她把这个奇奇怪怪的男孩拖进树林里废弃的木屋,手忙脚乱的用手帕包扎伤口,又悄悄的一趟一趟给他拿了止血药和绷带。
  
  那个男孩比自己也大不了多少,醒了之后一开口却是令她别扭的成人式官腔,“我非常感谢您对于我的帮助,危难之中蒙受垂怜、不胜荣幸。日后也将叨扰数日,以十倍的金加隆奉还,只希望不要告知霍格沃茨……”
  
  莱娜只在乎一个,“你也是巫女吗?”
  
  
  鬼狐天冲满脑子的算计都被巫女这个诡异的说法打乱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麻瓜的措辞。
  
  他这才愿意仔细的端详她的脸,贴近了抬手支起莱娜的下巴,笑的说不清道不明。
 


  ——“什么呀,原来你这个小家伙都不到入霍格沃茨的年龄吗。”
  
 




2.
  
  一个仅9岁的麻瓜女孩,藏下了一个霍格沃茨的斯莱特林二年级生。
  
  听上去像梅林的胡子一样不可思议。
  
  怎么吃东西,怎么取暖,怎么给伤口换药,莱娜兴冲冲的能藏下鬼狐一时,而她一个洗碗都要踩小板凳去够洗碗池的小女孩就做不出更多了。好在他们都不是普遍意义的小孩子,鬼狐用魔杖就能解决被子和绷带,而莱娜有的是办法在树林里找到能吃的东西。
  
  
  第二天莱娜放学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来小木屋找鬼狐——他的狐耳和尾巴奇异的消失不见,眼睛还残余着一些鎏金。
  
  莱娜发出小声的惊呼,“你用魔术把你的耳朵和尾巴变没了吗?”
  
  鬼狐天冲有些倨傲的点了点他的魔杖,“不,女士(lady),这是魔法。”
  
  “之前不过是阿尼玛格斯的一次失败而已,我本身没有雪狐的特征……我一个斯莱特林混血,二年级就能做到这个,怪不得私下里要给我使绊子。”
  
  莱娜其实听的懵懂,还是配合的鼓掌,衣袖滑下去些露出新旧交错的伤口。鬼狐瞥了一眼什么也没说,矜持又冷淡的听着小姑娘给他磕磕巴巴的讲镇上的一些事。
  
  莱娜很想和这个漂亮的男孩儿说些话,有些局促的低头用草梗编着蟋蟀,小声的讲给他听。
  
  一来她没有什么同龄人可以无忧无虑的聊天,二来这实在是她见到的第一个“巫师”,证明了她不是世界上唯一的异类。
  
  她甚至第一次踏进教堂做祷告感谢上帝,不论多少时日也好,鬼狐最起码能静静的听自己说话。
  
  
  起初只是莱娜一个人坐在床边说,名为鬼狐天冲的“巫师”躺在床上静静的听,偶尔附和一声。他的断尾不知怎的成了骨折的右腿。
  
  莱娜一直单方面的为他带来食物,他也就理所应当的全盘收下。
  



  转折点在于感恩节的晚上,莱娜冻的发僵的指节执着的叩响了木屋的门,怀里给他藏下一份本属于自己的感恩节火鸡。那天下着暴风雪,她穿着单薄的校服就那么一个人进了树林。
  
  
  鬼狐一直觉得这个女孩简直蠢透了,一直没有同伴就试图来温暖一条半路捡到的蛇,也不管付出和收获成不成比例。或许这就是麻瓜的愚蠢,行,好吧。
  
  
  ——该死的他鬼狐天冲还真的受不了这一套。
  
  最真挚的善意让他手足无措起来,一把将莱娜拉进小屋,一打保暖咒就扔了过去。
  
  这是他第一次在莱娜面前掏出魔杖用魔法,未成年学生在校外用魔法是可以直接拉到魔法局审判的罪。他鬼狐有办法躲过监测,但是莱娜如果被审问,一滴吐真剂就不得不全部说出。
  
  

  他什么也没说,抿着唇挽起莱娜的袖子,默念着愈合咒和去疤咒。
  
  鬼狐也没有大叫大嚷说我为你冒了多大风险,莱娜也没有高调宣扬的任由施咒的信任。桌上一点烛光衬着他们的眼神闪动着火花,温暖明亮。
 


  
  她一直能感受到对方顺从下的排斥,而这都一点一点消融,两个小孩子的感情轻易的亲近起来。
  
  
  鬼狐甚至有一次回答了她有些逾越的问题。
  
  “魔杖?当然是真的。在我们那里有一个老头专门卖这个。”
  

  鬼狐虽然一直秉持着“既然现在还是麻瓜,就不和她多说魔法界的事”的原则,但梅林作证,谁能一直对那对水汪汪的雪白眼睛说不呢。
  
  
  他到底不是蛇,再狡猾的雪狐也流着温热的血。
  




  
3.
  
  
  莱娜有点无奈的瘫在桌子上,感受着自己肚子饿的一阵一阵的抽搐。
  
  她昨天晚上做好的午饭便当忘了拿,班里其他同学炫耀般的拿着便当盒在她身边走来走去,炸鱼条的香味让莱娜更加垂头丧气起来。
  
  没事的,莱娜,明年就十岁,后年就可以陪着鬼狐大人一起去教魔法的学校上学,和鬼狐待在一起做两个人的饭的话,就一点不会忘了拿上便当……
  
  

  ……鬼狐大人?
 

  莱娜猛的站起身,看着鬼狐言笑晏晏的推开班级的门,穿着“他们麻瓜的”普通的衣服,手里提着一个便当盒。
  
  班里一瞬间安静,甚至有些女生脸红着开始兴奋的窃窃私语,要知道在这个小镇她们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俊美的男孩子。
  
  鬼狐径直的朝着莱娜走过来,亲昵的敲了一下她的脑袋,“为什么不拿上便当?”
  
  莱娜一点都没有反应过来,平时她和鬼狐大人的相处模式可不是这样过分暧昧的。鬼狐偶尔给她留一些魔法相关的简单作业,他们相处一直都平淡默契。
  
  

  鬼狐这是来趁势立个下马威,一群八九岁的小屁孩能有什么心眼,被他耍的团团转还红着脸给他塞糖果。
  
  一顿午饭的工夫,鬼狐就成了她莱娜“伦敦的一个有钱有势的远方表哥”,假惺惺的担忧一下自己表妹的同学关系,就多的是上赶着讨好莱娜的同学。
  
  莱娜快速的吃完便当就看着远处鬼狐的侧脸发呆,他正游刃有余的哄骗班主任,一个十二岁的男孩子一副认真的社交模样,让她不由自主捧着脸笑出来。
  
  

  鬼狐听见笑声回头,就看见捧着脸一副傻乎乎的样子的莱娜。他开始纳闷,明明她平时也是双商过人的恬静样子,怎么最近一见他就这样傻笑。
  

  
  他看着莱娜笑,看着看着也不小心笑出来,鎏金色的双眸弯弯,白色的发丝映入她同样的瞳色。
  
  
  

  
  他们的一见钟情,在十二岁和九岁。
  
  
  
  



  

评论(7)

热度(94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