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从一而终的一见钟情(下)

#新年第二发,祝大家新年快乐#

#HPpa,蛇院狐x狮院莱#
  
#并不是想象中的常规的HP背景文#
  






4.
  
  鬼狐天冲走进大厅。
  
  他的斯莱特林长袍上绣着繁复的贵族式暗纹,夜晚的烛台为他绿松石的领带夹映上暖色调。那是权力的象征——不是每个斯莱特林都可以往自己的领带上别蛇型徽章,那是少数几人的特权。
  

  
  他走向斯莱特林长桌尽头,坐在首席下属位置,和帕洛斯一左一右。帕洛斯十指交叉的看过来,他们互相扯出一个虚情假意的笑,黑底花瞳对上鎏金竖瞳。
  
  这几届斯莱特林首席都不好做,当初都内定了身家能力一等一的雷狮:只要他进了斯莱特林,就是七年的首席,结果他二话不说去了格兰芬多。
  
  于是中规中矩的按贵族们的身家势力来,一连几个都是草包,斯莱特林被帕洛斯和鬼狐天冲内部吞并的七七八八。诡异的一幕出现,两个四年级生就这么隐隐的站在了斯莱特林顶端。
  
  而今天是一年一度欢迎新生的日子,鬼狐没什么表情的捱过丹尼尔校长的讲话,早早的就开始有意无意的眺望大门。仿佛年年新生都会面临暴风雨的晚上,于是来的令他烦躁的一迟再迟。
  
  终于变形术教授秋推开了大门,领着湿漉漉的十几个新生走进大厅。鬼狐一眼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在怯生生的一群小羊羔里面,黑红色长发的女孩就平静的有些夺目。



  
  “Lanai.Morte?(莱娜.莫尔特)”
  
  莱娜揭下兜帽,不安又兴奋的深呼吸着,抬眼那一瞬间和鬼狐天冲四目相对。
  
  她设想了很多和鬼狐大人相见的方式,从装作不认识他,到生气的质问他为什么突然离开,每一种都有一个足够她满意的结局:即和鬼狐大人继续相伴着走下去。
  
  ——但总不该是这样,他仅仅只是支着下巴漫不经心的瞥过来一眼,眼睫垂着像火光下的蝶。足够优雅,足够平静,让莱娜一腔热血瑟缩回了当初满身泥巴的自己。
  
  那足够让她认识到他们是两类人,麻瓜出身和魔法界贵族。
  
 




  
  三年前,鬼狐待了两个月之后悄无声息的离开。她甚至找遍了树林附近和小镇的所有地方,不得不沮丧的承认他是回到了“属于他的世界”。
  
  可是她一点都不甘心,她觉得分别应该是一件足够郑重足够有仪式性的事情——对,起码要来说一下,不是吗。
  
  莱娜有点迷茫,她还是太过年幼,不知道心口这种闷闷的感觉是什么。非要形容的话,像是一张白纸被粗暴的揉皱,再冷漠的抚平。
  

  她十一岁时收到了由猫头鹰带来的信,抖着手拆开。原来她真的可以和鬼狐大人一样,成为一名巫师。
  


  在来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上有魔法界出身的小孩透露,霍格沃茨其实分四个学院。莱娜破天荒的抢先问,绿色领带的是什么学院?
  
  ——“绿色啊,那就只能是斯莱特林了。”
  
  ——“那我一定要去斯莱特林。”
  


  那个小孩显出一个令她熟悉的讥讽的笑,“你去斯莱特林……进蛇窟当黑魔王的养料吗?”
  
  应和的嘲讽笑声不多,这里有的是明哲保身的人,只是刀剜般的目光永远不缺。
  
 



  ——莱娜戴上过大的分院帽,满脑子想的都是,把我分去斯莱特林吧,把我分去斯莱特林吧。
  
  她一直死死的看着鬼狐,那目光太具针对性,鬼狐在身边一片窃窃私语中抬头,然后对着莱娜笑了。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即使很虚假,也是完美无缺的弧度,十四岁的脸型比当初成熟了些。
  
  鬼狐用口型,一字一句的“说”给她听。
  




  
  【不,要,来,斯莱特林。】
  




5.
  
  
  莱娜第二次遇见鬼狐大人是在周末清晨的猫头鹰屋,她在顶楼坐着对自己的金红色领带发呆,身后却卷起绿边校服下摆。
  
  顶楼的风很烈,她别着耳边的碎发回头,鬼狐上前一步抬了胳膊,有猫头鹰就从远处飞过来扑棱棱的立在他胳膊上。
  
  鬼狐眺望着远方说:“你在生气。”
  
  莱娜摇摇头,“我只是不能理解,我完全可以每年多学习两年的知识,完全可以帮到您,为什么不让我进斯莱特林?”



  
  她有点倔的非要得到一个答案,从一开始莱娜就是很固执的人。要救鬼狐,就拼尽全力的救;有了困惑,就一定会去询问。
  
  鬼狐认真的看着莱娜,她也成长了些,五官褪去了小孩子的些许稚嫩,留了长发戴上了发夹。他甚至是有些贪恋的、不舍将目光移开,三年的分别不止莱娜一个人会思念。
  
  二代黑魔王正在斯莱特林招兵买马,蛇院此刻正是最混浊不堪的一潭浑水。鬼狐嘴上还是什么都不会说。
  
  “你没有任何必要来亲近我,格兰芬多会很适合你的。休息时间可以私下来找。”
  
  
  鬼狐自认为好声好气的下达命令,只是莱娜想知道他不愿说的更多事情。两个人说着说着不知怎么就吵了起来,纷杂纠错的情绪将两人所有的理智都抛在一边。
  
  
  这份情绪有委屈,有爱慕;有不舍,有冷漠。两个同样不会在特定情感上表达的青涩少年将所有自己的纠结都一股脑的扔给对方,像把两面刃的钝刀子。
  


  
  
  这场莫名其妙的吵架以鬼狐的一句“我没有义务仅仅因为当初两个月就和你绑在一起”为结束,莱娜头也不回的冲出了猫头鹰屋。
  
  鬼狐也后知后觉的认识到了自己究竟说了多么愚蠢的话,将脸埋在手心里。
  
  
  两个月,那就是六十一天,1464个小时。他们有一个半月都是莱娜的假期,几乎整天的待在一起,呼吸间都是彼此的气息、混杂着树林的草木香。
  




  
  ——到底要怎样,才能让懵懂年幼的少女,和背负过多的少年,张口吐出那个字眼?
  
  
  好问题,这简直会让梅林头疼。
  





6.
  
  
  在雷狮加入之前的格兰芬多,对于斯莱特林来说根本不用看,狮院没有那些玩权谋的天赋。可现在多了雷狮佩利卡米尔和半个帕洛斯,鬼狐不得不分出一些精力去安插眼线,然后得到一个啼笑皆非的消息。
  
  紫堂林大笑着给他汇报,“您知道吗……快毕业的格兰芬多首席为了压制雷狮,说只要今天晚上有人去密林深处得到八眼巨蛛的眼睛、就可以立马做首席。”
  
  
  他们在鬼狐的宿舍密谈,而鬼狐天冲背对着他正在拉小提琴,沉吟着试图平静白天的懊悔。窗外的湖水波澜着泛起碎光打在他身上。昏暗的光下所有人的表情都晦暗不定。
  
  “雷狮不会去的,他想要的东西还没必要让别人划了条条框框才能得到——但是说不准会有格兰芬多的愣头青去吧,明天早上医疗翼有的忙了。”
  
  “医疗翼不会忙的,那多半是尸体。有一个一年级生去了,我明明觉得她黑红发挺好看的,可惜了。”
  
  鬼狐猛的回头,琴弓发出刺耳的摩擦音。
  
  他有些狰狞的咬牙切齿,“你再说一遍……那个一年级生叫什么?”
  




  
  帕洛斯远远的站在格兰芬多顶楼,吃吃的笑着看着一点白色冲进了密林,转身给雷狮倒满红酒。
  
  鬼狐天冲,真是一个矛盾的人啊。
  



  密林中央一片混乱,血腥气远远的传散开来,独角兽不安的躁动着扬蹄长鸣。鬼狐喘着气大步奔跑,他敏锐的听力甚至听到了马人拉紧弓弦的紧绷声。
  
  
  拨开层层的树叶,一根巨大的蜘蛛腿拨天见日般从天而降,对着鬼狐的脸直直的刺下来——
  
  “障碍重重!!!”
  
  她念出咒语的声音简直到了嘶喊的地步,鬼狐迅速反应过来给了八眼巨蛛一个阿瓦达索命,隔着血雾看见了对面狼狈不堪的莱娜。
  
  没时间了,一点都没有了。
  

  
  谁也来不及询问来不及诉说,像是他们每一次见面都是这样急匆匆的以一方倒下为结局。鬼狐一把拉过莱娜翻滚着将她摁在地上,马人的利箭狠狠的钉入鬼狐后背。
  

  
  镶嵌了马人魔力的弓箭完全不能以魔法抵抗,他第一反应就是先挡下再说,喷出一口血溅了莱娜一身。趁着月光他才痛的神志不清的发现,莱娜一只手里竟有装着八眼巨蛛眼睛的布袋。
  
  
  显而易见这不是一场无谓的冒险,莱娜提早接受了许多来自他鬼狐的知识,如果不是马人突然暴动多半也能全身而退。但是没有如果,中了箭的莱娜一个人只会死于密林。
  
  
  莱娜悲戚到极点的呜咽一声,愤怒也只不过那一会儿,迅速冷静下来半背半拖的拉着鬼狐躲进一处背风洞口。
  
  

  鬼狐抽着冷气,哆嗦着任由莱娜拔下箭头,低声的闷闷说了一句,“你觉得……我们这算是吊桥效应吗?”
  
  莱娜泪水不停的往下掉,好像是补回了阔别三年的分别仪式,回到了草木香的九岁。她一言不发的坚毅着神情为他包扎血淋淋的伤口,布袋被远远的扔在了角落。
  
  鬼狐张开双臂,莱娜心领神会的小心的抱上去,听着他叹息的疑惑:“我翻阅了许多麻瓜界的心理学,但是实在是不懂这种感情……这使我像是沙漠中饮鸩止渴的人,越是危险越是痛饮。”
  
  

  
  莱娜支起上身看着他,摇摇头,“您为什么要来密林?”
  
  鬼狐靠在洞壁上也看着她,“那你为什么要来密林。”




  
  答案心照不宣,当事人却都在装傻充愣。
  
  
  莱娜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是鬼狐熟悉的傻乎乎的样子,没了八眼巨蛛面前浴血的肃杀模样。
  
 


  “原因的话,我以为您在三年前就知道了。”
  
  “是啊,一见钟情的确是件足够罗曼蒂克的事情。”
 


  鬼狐抬手掩住她的眼睛,衬着月光轻轻一吻在她唇边。
  

  从一而终的一往情深,奇妙的建立在他们无数的隐瞒中。或许那不能叫隐瞒,亲爱的。
 




  
  梅林在上,那是爱。
  

评论(13)

热度(9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