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当鬼狐大人只有五岁时

#新年第五发,祝大家新年快乐#
  
#原著向,鬼狐变小梗#







  
  ——凹凸大赛的有些元力,说鸡肋也未必。
  
  也许能让一些强者栽个跟头,但总是带着些啼笑皆非的感觉。
  
  鬼狐天冲本来还真的没在意那个鬼鬼祟祟的人影,鬼天盟地毯式的狩猎之后多的是想来蹭一杯羹的人。他有自信不至于阴沟里翻船。
  
  他一身黑袍衬在白袍中间分外打眼,被围在中央众星捧月的调度手下人,声调不急不缓。鬼狐终端刚刚调出计算器想着怎么分配积分,身后的元力技能以刁钻的角度打上他后背。
  
  鬣狗也能围猎雄狮,同样的道理他鬼狐却是疏忽大意了一次。再不济的蝇虫,也能贴近骚扰一只狐狸。
 



  那是诡异的一种摩擦骨骼深入骨髓的痛,咯吱咯吱的声音甚至顺着骨缝而出蹂躏他敏感的听觉。鬼狐倒在地上第一反应就是这下该想着怎么平定鬼天盟人心了,然后痛苦的蜷缩在袍子里。
  
  

  鬼狐视线模糊不清的看着莱娜甩了袍子冲出去,没一会儿估计是将人抓了回来,就地逼问解除元力技能的方法。其他鬼天盟的成员被莱娜遣散回了大本营,空荡荡的丛林平地很快弥漫着血腥气,莱娜最后无奈的拧断了偷袭者的脖子。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个元力是怎么回事,用的磕磕绊绊,只知道是一种定向诅咒。
  


  莱娜愁的头大。
  

  她再一回头,鬼狐大人的袍子还在,下面窸窸窣窣的有什么东西在动,只是鬼狐大人不见了。
  
  她所有最坏的打算都想好了,还滴着血的蜂后之刺挑开袍子,刀尖上的血滴在了……突然出现的小孩子的脸上。
 



  
  莱娜:???
  
  莱娜:怕不是鬼狐大人有了私生子。
  


  白色的狐耳在稚嫩的小脸衬托下显的更蓬松,一身得体的衣料却不像是适合凹凸大赛这种高强度运动的东西。她和这个酷似鬼狐大人的小孩子大眼瞪小眼,蜂后之刺一直没收回去,指着对方。
 


  还是对方先开了口,与年龄不符的老成口吻:“你是鬼狐族长老们派来杀我的吧?他们给了你多少利益,我都可以给你。”
  
  平静的外表斑驳脱落之后,就是不甘的眼神如稚嫩的幼刺般酝酿恶意。
  
  


  莱娜抿着唇收回元力技能,一种最荒谬又最可能的想法让她犹疑着开口:“你……您的名字是什么?”
  
  小鬼狐挑起一边眉毛,说话还带点奶声奶气,“我以为暗杀者最起码会调查一下,或者我鬼狐天冲这样的私生子有很多?”
  
  

  莱娜想,还是小时候的鬼狐大人道行浅,表面上从从容容,尾巴都快炸毛成绒球了。
  
  

  莱娜绷着脸,上前一步兜起鬼狐的黑袍裹吧裹吧带走了小鬼狐,也不管他尖声的抗议和试图施压,一路扛着带回了鬼天盟。
  
  她也不管小鬼狐听不听,公事公办的给他讲了一堆现在的情况,对方从气的发抖一直到陷入沉思,最后狐疑的迈开小腿自己一个人跑去“自己”办公室。
  
  


  小鬼狐看了鬼天盟的标志就信了大半,他一直想着能有一个自己的组织,标志都早就想好了。再加上他也听说过凹凸大赛,自己也会是来趁机发展实力的人,这个莱娜倒不像是骗自己。
  
  小鬼狐坐在椅子上,个子太低、腿在半空中晃来晃去。五岁的鬼狐天冲伪装的再好也是一个小孩子,鼓着圆圆的脸一本正经的和莱娜说最近鬼天盟就拜托你了,手里还拿着一大份鸡米花,一口一个扔嘴里。
  

  莱娜差点笑出来。
  
  小鬼狐奋力的一个人从椅子上跳下来,新奇的命令莱娜,我想看看鬼天盟。莱娜蹲在他面前,说好的鬼狐大人,就是最好不要暴露您的身份。
  
  


  等莱娜站起来,小鬼狐却眨眨眼向她伸出手,手型又小又稚嫩:“那你牵着我吧,有人问就说是相熟的参赛者的孩子。”
  


  这回轮到莱娜无所适从了,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伸着胳膊的小鬼狐,脸红着小心翼翼的牵起五岁的鬼狐天冲。
  


  她和鬼狐大人其实独处的时间很长,是鬼狐心腹皆二把手。莱娜陪着鬼狐一起解决了很多不能摆在台面上的事,甚至假扮过情侣,笑的深情款款的和鬼狐大人十指相扣。
  
  也没有哪次像现在这样拘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好,都快同手同脚了。也许是没了以往上下级的紧张气氛,也许是得益于小鬼狐敏锐的不怀好意的笑。
  
 




  ——他哪里有看上去的那么乖巧,可偏偏要任由莱娜牵着慢慢的逛完鬼天盟。莱娜找话题就给他介绍这些建筑,当初鬼狐天冲是怎样一点一点建起来的。
  
  “鬼狐大人啊,当时就站在这个位置,说要建造一个大厅……我以为是说笑,结果鬼狐大人第二天就和裁判球不知说了什么,成功赊了足够建造大厅的积分……”
  
  “您长大以后也是个很有野心的人,也很有手腕。之前就记下了所有适合拉入鬼天盟的人,然后一个一个慢慢的拉进来……”
  





  小鬼狐观察着也不说话,知道莱娜应该是少言寡语的类型,她偏向于实际行动。但一提到“鬼狐天冲”,她眼里都仿佛染上了璀璨的鎏金色,闪动着兴奋的光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她实际上生的很好看,黑红的发丝被随意的别在耳后,显露着锋芒毕露的气质。只是鬼狐不需要这一部分优点,莱娜就心甘情愿披上长袍。
  
  小鬼狐只觉得没来由的开始嫉妒十四年后的自己。
 




  小孩子在某种程度来说最为敏锐,想要什么就去争取,喜欢什么就大声说出来。他看着莱娜生动的表情,一直沉默不语却突然张口:“我不觉得将来的我会把你当做亲密的心腹。”
  
  他几乎带着些懵懂的恶意了,“因为我吧,从来都不是一个能放心的把别人安插在很近地方的人。”
  
 



  他抬着鎏金色的双眼看过来,小脑袋还抬的有点吃力。就这也如一瓢冷水泼醒了莱娜,到底她牵着的人还是鬼狐大人,不是能满足她不知名情怀的五岁小孩子。
  
  
  小鬼狐再看看垂头丧气的莱娜,恶趣味的大喘气补上最后一句:“如果未来的我将你作为了心腹,那一定是爱上你了。”
 



  莱娜真的是笑出声,太荒谬了,她从来没感觉出什么。五岁的小鬼狐却趾高气扬的说——因为现在的我就爱上你了。
  





  ——“我现在还不到顾忌那么多的时候,喜欢就当然要说出来给你听,不然你就不知道了。”
  
  
  莱娜摁着心口,红着脸想让某个活蹦乱跳的器官恢复平静,带点感慨的说给他听,“你长大以后就不一定喜欢了呀。”
  
  
  小鬼狐笑的有点孩子气的狡诈,大大的蓬松狐耳愉悦的微抖,倒有些符合他的年龄了。他勾着手让莱娜凑过来蹲下,然后踮起脚尖愉悦的在她耳边说话。
  
 

  “那可未必,也许19岁的我早就喜欢上你了呢。”
  


  一个星期后鬼狐天冲终于恢复正常,醒来之后没说什么赶紧去处理堆积的公务。有些事情不是莱娜就能处理的,而有些事情也不能给莱娜处理。
  
  
  他们就当之前一个星期什么都没发生过,五岁的鬼狐能任性的腻在莱娜怀里卖萌,十九岁的鬼狐手上人命都不知道攒了多少条。
 



  莱娜有几次都差点没反应过来,腿不由自主的就走向厨房想给小鬼狐熬粥,然后硬生生的拐回来。最后一次更严重,和鬼狐大人在办公室面对面吃工作餐,他抬头想开口说什么,自己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夹了一块鸡米花就下意识抵在鬼狐嘴边。
  
  完了,莱娜,你凉了。
  


  鬼狐很慢很慢的眨眨眼,张口咬住鸡米花开始咀嚼。莱娜觉得这简直是她一生中最差的随机应变,因为她居然下意识的问:“您还要吗?”
  
  鬼狐笑了。“五岁的我喜欢吃这个?”
  
  

  这还是他们坦诚的第一次聊到那一个星期,莱娜紧张的点头,“五岁的您很喜欢鸡肉制品。”
  
  鬼狐:“不止吧,不是还喜欢你么。”
  
  


  莱娜不知道鬼狐这是在调笑,还是在警告她不要想多余的事。或者更阴谋论一点,鬼狐大人怀疑她操控五岁自己的思想,有了反心。
  
  思来想去都让她觉得自己有错,放下碗筷一本正经的请罪,“对不起鬼狐大人,您当然不可能喜欢我。”
  
  


  鬼狐有些无奈,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还是不行,眼看自己再不捅破,双箭头估计能持续到明年的今天。
  
  他看着莱娜躲闪的眼神,笑的温和,“我记得五岁的我说,也许十九岁的我早就喜欢上你了。”
  
  

  【你怎么会觉得,说的不是真的呢。】
  
  
  


  
  莱娜懵懵懂懂的听着鬼狐大人的话,只觉得今天的发展太快怎么就让她搞不懂,鬼狐大人怎么就拉上了她的手,怎么就抱紧了她。
  
  
  

  怎么就没有否认十九岁的喜欢呢?
  
  
  
  


  
  ——“也许十九岁的我,早就喜欢上你了。”
  
  ——“我的眼光,可一直都是很好的。”
  
  

  

评论(22)

热度(131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