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一个短打】如果我爱你

#刀向注意#

#为什么原著鬼莱都这么难写#







        ——最后的大决战,鬼狐败的一塌糊涂。




        鬼狐也曾想过,如果“百死百生”的计划失败,所有的结局都会比较惨烈。他知道像鬼天盟这样的组织太容易溃塌,看似庞大的外表实则只有一颗并不强悍的内核,一步踏错则万劫不复。
  
  他能看开,失败无外乎资源散尽命不久矣,或是徒留一条性命苟活着成为别人的棋子。无所谓,豪赌一场总有输赢,只是不甘心。



       百死百生的计划以一种让他自己觉得不可思议的方式失败。黑色的浓雾扭曲着从金的身上涌出来,他最后被金重重的砸进一片废墟里,呕出一口血却再也支不起上半身。
  
        鬼狐试探着深呼吸,胸口的凹陷实际上多多少少让他有些数。肋骨骨折破碎着插进肺部、腿骨扭曲着被废墟的尖锐石头穿透,脏器稳步的逐渐衰竭——也怪不得没有人来补刀,这是一副注定要腐朽的躯体。
  
        太痛了,痛觉感官扯紧了他的心脏几乎不能呼吸,连呻吟带动声带摩擦都会引发新一轮的暴戾的痛楚。

        鬼狐咳嗽着,想着这结局真够让任何一个人不甘心,去他妈的元力技能,去他妈的凹凸大赛吧。


        他费劲的去够自己的元力武装,尽管那实际上是不属于他自己的绿色残片。他不甘心毫无挣扎的死去,不甘心所有准备毁于一旦。甚至有些不想承认的个人因素。





  ——他依稀记得莱娜还在战斗。
 


  他和莱娜,最开始是怎么见面、谁和谁说的第一句话,鬼狐早就记不清了。和莱娜相关的最新鲜的记忆,不过是他今天早上笑着抱怨说凹凸大赛的面包配料有问题,然后莱娜的表情很是精彩:今天的早餐是我做的,鬼狐大人。
  
  他的记忆多半被用来存储一些更利益化的东西,这样没什么不好。
  
  鬼天盟还没成立的时候鬼狐经常向一些有潜力的苗子“伸出援手”,莱娜可能原本就是其中一个。她当时看不出什么特别,鬼狐的拉拢名单上都不一定有这个女孩,只是后来她变得对鬼狐来说太特别了。
  
  濒死状态下鬼狐的记忆反而回溯得比较清晰,他想起一些杂七杂八的细节,从鬼狐一族独特的生存方式,到报名凹凸大赛发颤的手指,还有莱娜第一次披上鬼天盟的白袍时、他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艰涩。
  
  鬼天盟刚刚建好第一个“大厅”的时候,莱娜还破天荒的开鬼狐的玩笑,说她可以五秒钟就在这个“大厅”里跑个来回。
  
  鬼狐就故意装腔作势的叹气,说没办法啊,鬼天盟穷,您尽量跑慢点。
  
  再后来的新人参观鬼天盟需要一整天,莱娜披着白袍皱眉:新人,你可以走快一点,不然今天一天熟悉不完地形。
 



  鬼狐有一次难得闲下来、在莱娜房间坐着等莱娜商量库存,不由自主就瘫在对方床上睡得昏天黑地。他醒过来咳嗽几声推开门,结果莱娜蹲在房间门口一片一片揪花瓣,念念有词“叫盟主起床”“不叫盟主起床”。
  
  鬼狐愣在门口还有些反应不过来,莱娜听见响动一回头、脸红的彻彻底底,把鬼狐都弄得耳尖发红不知所措。
  
  哦,美好的19岁。
 





  
  实际上生活的主旋律还是沉重的权谋利益和伤残死亡,但是这些琐碎的小事此刻反而记的清楚。长久以往都已经分不清这些感情,是上下级,是单相思,还是互相深爱。
  

  他们已经习惯彼此了,好像生来他们就应该是这样一个效忠另一个。
  






  有光柱在不远处亮起,鬼狐的一只眼球划伤看的有些模糊,但盘算盘算在场的人也就心里有底。那光柱只能是莱娜的,或者紫堂幻,而前者的可能性更多。
  
  再仔细一思考,就不太可能是紫堂幻了。只要紫堂家的那个小子还没有和金决裂,其他人就不太可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回收。格瑞也许会帮忙,但金不开口的话就一定不会。排除法下来,只有莱娜。
  
  鬼狐开始急促呼吸起来,思维习惯于高速运作使得他不由得终于想到了她。再怎么延迟思维也没用,他还是兜兜转转想到了莱娜被回收这痛苦的一步。
  
  原本有温热呼吸和坚定信念的莱娜,破碎成了光柱里的碎片。
  
  他艰难的放弃思索,失血过多干脆把自己蜷缩起来,在废墟中阖眼。有很压抑悲戚、陌生的呜咽传过来,鬼狐过了很久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声音。








  他欠债蛮多,最多的那份时时刻刻在刷新记录,譬如成千上万的积分,基地的一批材料,重要的一些情报。

  最少的很久刷新一次,这次不多。
  
  



  他只欠莱娜三个字。


评论(23)

热度(6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