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以杀止杀》—鬼莱线1

#fate设定,《以杀止杀》背景设定
  
#三线同时更新,本线鬼莱。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



  
1.
 


  莱娜身为一个重症患者,对于她的主治医生来说是个非常“不合格”的存在:不配合治疗、不安心调养,永远没有人照看。
  
  还总是一个人举着输液袋跑上跑下三层楼结账拿账单,护士心惊胆战,本人波澜不惊。
  



  但她身为一个小家族培养出的魔法师,却相当合格。

  
  披着黑袍的陌生英灵想着,沉默的等莱娜走进病房——他先等到的是一打以上的杀戮咒语和禁锢法阵。
  

  繁杂狰狞的如尼文咒语无需吟唱,“咝咝”声如蛇般蜿蜒扭曲着占据整个房间墙壁、衬得惨白的墙壁像是皮肉般泊泊的渗血。危机感开始笼罩着这个房间。
  
  英灵看着那血红竖纹一层一层交叠延伸,也不阻止,带着些欣赏的看着莱娜布下的天罗地网。
  

  她身为自己未来的御主,现在最起码在能力上够格。
  

  
  莱娜推开门走进来,又极快的把门合上。她尚穿着有些宽大的病号服、黑红色长发柔顺的披散而下:若是只看外表,七位御主里恐怕只有她还能融入正常人之间。
  
  她蹙眉:“您是位英灵,对吗?”


  
  ——在这种圣杯战争刚刚开始、七位御主身份都尚且不明朗的紧张时刻,突然有一位英灵出现在你的房间。
  
  怎么想都不会是问问你吃了没。
  


  对方将全身都掩在黑袍之下,看不出分毫的身形容貌。有受诅咒之人特有的阴郁黑雾从袍角袖口散发出来,他却连掩饰都懒得掩饰,站在烟雾中颇有些怡然自得。
  
  莱娜摸出袖子里的蜂后之刺,极警惕的对上对面的黑袍之人,“不管您是为何而来,我早已退出圣杯战争。雷因的死亡也与我毫无关系。”
 


  那人终于开口。他说话的声调带着令人信服的温缓韵律,掩在黑袍下又带了些温吞:“第四届圣杯战争入选者,莱娜小姐,是吗?”
  
  莱娜:“……是。”
  



  英灵点点头,像是满意了莱娜的这个回答。
  

  “你对圣杯战争了解多少?”
  

  莱娜没想到在这杀机四伏的氛围里,对方首先问了一个极基础的问题。她举起苍白的右手,坦坦荡荡的回答。
  

  “就在一天前,我的手背还有三道令咒。”
  




  七位入选御主都曾接受过凹凸协会的培训,深知另一种非常规召唤英灵的办法。雷因还曾当个玩笑告诉过卡米尔,只是没想到对方可不觉得是玩笑。
  

  ——临死之人的悲戚和不甘可以和英灵产生共鸣。
  

  这也是他找上莱娜的一部分原因,雷因被召唤阵反噬而死,这是百年来assassin职阶第一次空缺。他要确保“计划”万无一失,就一定要找一位可操控的御主。
  

  他深信这个少女会成为他计划里最稳妥的一环。
  


  英灵终于慢条斯理的掀下黑袍,让“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莱娜实在有些意想不到:千万种对于对方外表的想象之后,真人不过是一个白发狐耳的单薄少年,言笑晏晏的看着自己。
 

  还很好看。
  

  白发少年笑起来:“我还不曾认主,你也没有英灵,要不要和我一起参加圣杯战争?”
  

  他将“和我一起”这几个字说的极温柔,正好打在了莱娜的弱点上:她极渴望这么一份归属感。莱娜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最后说出的却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我并不是一位合格的御主备选人,曾被抽干过魔力……现在身体正在逐渐衰竭。”
  

  
  莱娜的家族依附于雷王一族,族长之子雷因要assassin的圣遗物、她的家族就将她辛苦找寻来的圣遗物双手奉上。雷因魔力不够,她的家族就将莱娜锁起、抽干魔力,妄图继续换取雷王一族的庇佑。
  
  结果卡米尔召唤雷狮抽空了那一片所有魔力、雷因直接成了干尸。也是极讽刺。
  

  白发少年既没有说什么“没关系我就认定你这个人”,也没有说“到时候魔力共享不就好了”。
 

  ……他下意识抚上脖颈,别开视线。
  
  英灵:“疼么?”抽干魔力。
  

  莱娜一时间还没搞懂对方指的是什么,反应过来后麻木的回答:“还好。”
  

  他生前应当是宗教组织里的上位者,微垂下睫时沾染了神性般的怜悯众生。抚慰“御主”情绪的动作熟稔又体贴。
  
  病房有些降温,英灵把握着一个不会让莱娜感到威胁的步速走过去,将黑袍仔细的披在了莱娜身上。
  

  黑袍厚实干净、带着些草木香,莱娜红着耳根乱糟糟的想了许多,最后得出一个理智过头的结论:看布料,应该是在星战时期之前、中世纪前后。
  

  挨得极近便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一道沉稳徐缓、一道急促破碎。白色发丝离近了看就有些透明,被密密麻麻的血红法阵映得也转为暖色。
  
  莱娜恍惚着对上那对鎏金色双瞳,却被卷进氤氲着无数计谋的狠绝杀气。看似神圣的“圣职者”皮囊下却是与实力不相衬的勃勃野心、肆无忌惮的吐着淬毒的信子。
  

  她一瞬间从对方刻意营造的这种暧昧氛围里扯脱,有些怔然。
  
  这对眼睛,他绝对不会是耽于情爱之人。
  
  英灵毕竟是英灵,段数之多怎么可能是莱娜一个小魔法师能料想到的……她只是有一些些落失。可为什么会有落失,莱娜拼命不去想。

  上位者的气场、圣职者的姿态,和阴谋家的眼神。莱娜心下有数,开口:

  “鬼狐天冲大人,您在历史上没有任何圣遗物。”
  

  鬼狐天冲被一言点破身份,却只是狡猾的回避了重点:“我不被允许入英灵殿,没必要以英灵殿的那套方法签订契约。”

  莱娜收回那些法阵,房间变回朴素空旷的普通病房。敌对变为合作关系,她站在那里竟有些拘束起来:“您为什么想要得到圣杯?”
  
  鬼狐意外的坦荡回答:“我想有一个人类的躯壳。”
  

  莱娜眼神复杂的看着他,又看着自己因疾病而虚弱的身体,喃喃道:“成为不老不死的英灵,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吧……”
  
  鬼狐:“绝不会是我的梦想。”
  
  鬼狐:“我的野心、我的权谋都建立在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生的意义因死亡才有了价值,才会浓墨重彩的留下痕迹。”




  莱娜:“……请召英灵。”
  
  鬼狐心中一定,却有些黯然的闭上眼,单膝跪下:“自愿受召。”
  
        成为英灵必定会受人驱使,这是成功代价的一部分。


  “……以濒死之躯带回徘徊之魂,辗转于生与死交界迷失、汝为英灵殿斥出的神之言语。”
  

  莱娜:“请以assassin职阶响应吾的召唤。”
 

  鬼狐:“以我真名鬼狐天冲,奉莱娜为御主。”




  三道令咒重又回到莱娜手上。她曾主动放弃圣杯战争,可兜兜转转圣杯战争又找上了她。莱娜深呼吸,脸色有些苍白,被鬼狐扶回了病床上。
  

  鬼狐极恭敬温顺的开口:“您有什么需要在下的吗?”
  
  莱娜:“呃,可以……帮我办一下出院手续吗?”
  
  鬼狐:“好的,还请您稍等。”
  

  莱娜被这劈头盖脸的敬语有些怵到,不安的在病床上动了动。
 

  他……不应当这样的。
  

  被这样妥帖的对待不是不满意,她看着鬼狐为自己忙上忙下、关怀备至,一路开车将自己送回家,连开车门都细心的用手隔着车门框。鬼狐如若珍宝的对待着他的御主,莱娜捧着粥碗、几乎头晕目眩起来。
  

  但她极敏锐的发现:鬼狐不喜欢这样。
  

  他给自己套了一个最精致、最讨人喜欢的壳子,对着所有有着利益价值的人卑躬屈膝,骨子里却是个极高傲的人。
  

  鬼狐:“我已经发出了几份合作邀请,若是能争取到格瑞做队友就基本上稳赢了。他的英灵嘉德罗斯八成可能会是这次圣杯战争的最后赢家……”
  
  
  莱娜开口:“鬼狐大人,从此以后我便听您吩咐,您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吗?”

  鬼狐天冲浑身剧烈一震。

  
  他看着莱娜,若是内心戏能被读取,鬼狐现在内心冲击大概可以洋洋洒洒写满一整个小行星。
  
 

  莱娜倒是真诚又开心:“鬼狐大人,我真的感谢您刚刚能对我这么好,我知道您不想做这些的。”
  
  莱娜一脸诚恳:“您演技真好啊。”
  

        她和鬼狐天冲不一样,认定了便没什么执着。若是他野心勃勃、高高在上,注定会是那个领导者,她便会默契的后退一步、坚定不移的以下属的身份追随着对方。

        她完全没想过还可以为所欲为的驱使对方,却给了对方不小的冲击。




  鬼狐天冲:“……”
  

  他慢慢地、慢慢地,有些咬牙切齿的坐回了沙发。
  


  鬼狐拿起一份报纸开始翻看:“莱娜,给我削个苹果。”
  
  莱娜点头:“好哦。”
  


  ——怎么是他鬼狐天冲一开始就搞错了角色,他竟不是卑躬屈膝看人眼色的奴仆,而是她能将全副身心交付的英灵、上级或是搭档。
  

  鬼狐转念一想,可是,这样好像也不坏。
  


  鬼狐拈了牙签去吃小块苹果,莱娜出去了十几分钟,回来后极自然的递给他一些资料:“我方才和眼线确认了其他六位御主和英灵的身份,其中格瑞明确拒绝了您的合作要求,帕洛斯说可以面见再商量细节。”
  

  鬼狐顺口夸了一句“干得不错”,翻了翻资料,突然抽出其中一份,沉吟不语。
  

  莱娜:“这份是御主艾比。她有什么问题吗?”
  
  鬼狐笑了:“你不懂……她的英灵,可是安迷修啊。”
 
 



  鬼狐不急不缓的开口:“一个星期内,我可以杀了安迷修。”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