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以杀止杀》—雷卡线.2

#fate设定,《以杀止杀》背景设定
  
#三线同时更新,本线雷卡。雷卡线第一章
  






  可否把你比作一个夏日。





  
2.


  圣杯战争,第四天。
 

  如果不是雷狮和卡米尔有生命共享的契约,卡米尔多半能在圣杯战争第一天就失血过多死过去。

  他们随便租了个公寓、在公寓里镶刻了上百个魔法阵,先确保下第一个安全屋。雷狮大手一挥直接将全部账单寄给了雷王一族,也不管对方看了这些账单会不会指天骂地好几个小时。
  
  卡米尔收回使魔,在脑海里拼凑着现阶段的所有情报:七位御主里的最后一位也在昨天得到确认,是曾经入选的莱娜。她的英灵身份不明,但是和另一位御主帕洛斯似乎已经暗地接触。
  

  其他几位御主,实力参差不齐,尚有待观望。至于英灵,身份一般都不会轻易泄露:只要知道对方是谁、根据历史传说也能将这个英灵的宝具和职阶猜个七七八八。



  卡米尔这几天一直没有休息,双手有些发颤。他逼迫自己一直思考、一直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

         他其实相当清楚自己情绪已经开始不对劲,最后只能靠忙碌来粉饰太平。

         他继续想着要不要和同样是世家出身的紫堂幻结盟,然后就被雷狮一把从床上捞起来、团吧团吧放进车里,还顺手帮他系好安全带。






  卡米尔:???
  

  雷狮突然停车,下去买了个冰激凌,递给他。
  

  卡米尔:???
  





  雷狮失笑:“你觉得我带你出来干什么?”
  
  卡米尔:“您要带我讨伐其他御主。”
  
  雷狮:“那就不会带上你了。”
  




  卡米尔拿着冰激凌小口小口的吃完,然后抬头,眼神有些倔强:“我不认为我会成为您的负担。”
  
  英灵现世会被灌输所有现代的知识,但是绝对没灌输“怎么和你钻了牛角尖的弟弟好好沟通”的正确答案。


  雷狮开着车,一张口还是习惯性的发号施令:“听话。”

  卡米尔一直是冷静的性格,现在却莫名其妙感到愤怒,且越来越炽烈。
  
  圣杯战争刚开始、局势一片模糊,那种暗潮涌动却束手无策的感觉让卡米尔正是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他单薄的胸脯剧烈起伏,忍不住低声咆哮:“……你身为英灵,怎么能理解我的执着?”
  

  他现在有些被最亲密的人敷衍的委屈。
  
  只是他自己还不明朗这份心情,权当是自己脑子不清醒后开始任性。
 



  卡米尔:“我的价值一直以来都被否定。”
 


  雷狮回想着从卡米尔处看到的记忆,再对比一下自己身为皇子的拘束灰暗的童年,冷笑一声。雷王一族这么多年在泯灭人性上倒是没有退步。
 

  雷狮:“正因为我理解,我知道,我才明白你在执着疯魔什么。”执着自由、渴望去实现自己蒙了尘的价值。


  他知道对于卡米尔来说,苍白无力的语言根本无法引领执着嗜血的困兽冲破多年被洗脑后的自我否定。卡米尔在迷茫。这是圣杯战争里最忌讳的东西。


  雷狮不是没有迷茫过,他小时候看着皇宫围墙里那四方形的暗沉天空、满耳满脑听的都是迂腐陈旧的拘束教养,身上挂满了五光十色的宝石饰品。头顶是紫水晶制成的、沉重到让他窒息的王冠。
  
  所有人都为王冠下跪,然后口口声声敬他,三皇子布伦达。
 


  于是他将王冠摔碎,然后发现——那是多么脆弱易碎的装饰品。
  


  卡米尔也有王冠。独自一人于是必须锋芒毕露、故作坚强,必须玉石俱焚才能存活下去的“王冠”。
  
  雷狮会直接打碎这些东西,然后遮蔽他、引领他、陪伴他。
 




  那是长期虐待后的应激创伤过度。

  
  雷狮直接一甩方向盘停在路边,胳膊肘抵着车钥匙熄火下车,抬手开了一个小型屏蔽领域。
  
  他开口:“我不会安慰你。”
  

  “你想宣泄情绪要么现在和我打,要么自己滚回本家。”
 



  卡米尔回应的也很干脆利落,他直接冲了上去。
  

  都没用宝具或武器,近身作战时一个狠戾一个果决、手下出的全是杀招,如野兽般显出最锋利的獠牙。根本不存在谁谦让谁。卡米尔直接袭上对方咽喉、被擒住肩关节,继续发了狠的冲过去,肩膀脱臼也只当杀敌一千自损一万。
  
  对他来说,一般能损一千就是划算。雷狮直接反手将卡米尔锁在怀里、极快的帮他回复了肩膀关节,任凭对方拉开一次新的迅猛攻势。
 

  领域内风起云涌、领域外波澜不惊,等卡米尔攻势略颓、雷狮扣住他手腕的动作硬生生放轻,一身的煞气被强硬的收了回去。
  
  卡米尔面无表情的大口呼吸着,雷狮也有些微喘气,上前帮对方整好衣服的一些褶皱:“现在感觉到了什么?”
  
  他有些贪婪的死死记住对方手指的温度,多年郁结的一些东西正在对方真切的关心之下烟消云散。
  



  卡米尔眼眶有些发红:“……实力的差距,你对我很好。”
  
  

  方才短促的一战,他们心知肚明是御主和英灵磨合过程中的小插曲。路程不远,他们极默契的都选了步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其实科技早就在雷狮那个年代就高速发达到能打起星球之间大战的地步,只是凹凸星球不知为何、极其特殊的一直是几千年前“落后”的生活方式,有着其他星球没有的悠闲。
  
  也就是圣杯战争前期节奏还不是很紧张,最多一个星期之后,所有御主和英灵都不会如此光明正大的出现。
  





  雷狮:“前一个正常,后一个是怎么回事。”
  

  卡米尔:“我看了所有有关第一届圣杯战争的资料,你和你的御主关系简直可以用恶劣来形容,基本是各自为战。最后能赢全靠双方都实力拔尖。”
  
  卡米尔:“你对我态度的转变很奇怪,但是只要你不愿说,我就不会问。”
 


  
  雷狮抬眼,他们已经慢慢走到了海边:“话真多。喝不喝啤酒?”
  
  卡米尔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被吐槽话多的一天:“……喝。”
  




  来了现世,在怎样待人接物上雷狮却比卡米尔还要熟稔:昨天还是险些屠尽了雷王本家的不羁英灵,今天却极平和的去超市买酒和零食、还不忘找零。
  
  这应当是某种天赋,天生能让自己在陌生环境里如鱼得水的一种天赋。卡米尔欠缺这个,他习惯了划个圈戒备保护自己,就不可能再放心的接触别人。
  
  

  之前也没人费心把他从圈里带出来。
 

  他看着雷狮提着东西走近,垂下眼睫。
  

  塑料袋打开的声音窸窸窣窣,雷狮直接坐在卡米尔旁边、卡米尔没动。英灵没什么拘束的先拿了一罐启开,仰头便喝。
  
  喉结滑动本就带着雄性荷尔蒙的本能诱惑,再加上雷狮的五官极具侵略性、眉眼如出鞘利剑般带着煞气的俊美,近距离的视线描摹只会“割伤”自己。
 


  卡米尔低下头也拿了一罐。

  
  他其实不会打开这个,从后腰摸出匕首准备暴力拆卸、横出一只手拦了下来。
  
  雷狮指尖抵在拉环上,轻巧的转了一圈启开。他转身从袋子里又拿了些纸巾擦干净罐口,看似毫无逻辑的说:“我和旁的人不一样。什么事都不用瞒着我。”
  


  卡米尔握着啤酒罐,下意识说出的话却不由得有些示弱:“我没喝过酒。”
 

  雷狮就笑,揉上他的脑袋:“喝吧,挺好的东西。”
  

  海边的风景很漂亮,碧蓝色无边无际、恍惚着像是能连接到世界尽头。雷狮喜欢海,后来做了海盗,羚角号在宇宙里航行却从未沾染过一滴水。
  

  卡米尔反思了一下自己看什么都能联系到身边这个人,喝了一口啤酒,酒精饮料流入喉咙的时候气泡带着些细微的刺痛——身侧雷狮的气压却突然变低,是私有领地被入侵的不爽快。
  
  卡米尔也察觉到了一股陌生英灵的气息:坚定,温和,却强大。且正在逐渐逼近。
  
  他拉高围巾如蛰伏黑暗的猎豹般窥伺着准备冲上去,先下手为强,被雷狮拦下了。
  

  雷狮冷哼:“是熟人。你和他打不起来。”
  


  棕发绿眸的英灵带着一个娇小的少女在海边走着。她气鼓鼓的絮絮叨叨、离得远听不清说了什么,只是英灵在不停的赔笑、极无奈的挠挠下巴,手腕上有一蓝一黄的两柄小剑。
  
  英灵突然跑走又突然跑回来、手里还拿着一朵玫瑰,殷勤的给御主送了过去。娇小少女看上去简直能气到原地去世,但脸颊还是不易察觉的染上了薄红。
  
  怎么看都像是一对普通的小情侣。





  雷狮一直收敛着自己的气息,目光说不好是羡慕还是不屑。
  
  他片刻后开口,杀意凌冽:“像安迷修那样秩序守善的滥好人,永远会是第一个死。”
  



  雷狮捏扁啤酒罐:“第一届圣杯战争,赢的让我反胃。”
 

  英灵在和御主签订契约之后,双方的记忆会在梦境里逐渐共享。第一届圣杯战争里、雷狮曾经的御主杀了其他所有御主,只有安迷修将他的御主寸步不离的看护着,必须靠英灵和英灵对阵才能结束圣杯战争。
 

  雷狮的一条令咒,曾是被命令杀了安迷修。
  



  卡米尔不知道雷狮被强制命令,当时会是什么心情,也不知道安迷修听到这个命令会是什么心情。
  


  不管雷狮多么努力的给他营造一个祥和的场景,在轻描淡写的聊天里、帮他擦干净易拉罐口的一双手,早就沾满血腥。



  卡米尔抿着唇,几次张开口,喉咙宛若被满满当当填满了圣杯战争的尸体,哽得他说不出话。
  
  他鬼使神差般小声唤雷狮:“……大哥。
 


  雷狮低头,极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卡米尔没注意,正一错不错的看着右手背的令咒。三道令咒鲜红欲滴。


  英灵一直沉默,直到卡米尔以为对方其实根本没听见、站起身收拾空掉的酒罐,才沙哑着嗓子开口:“以后就这么叫我吧。”
  




  雷狮:这么叫才是对的。”
  
 






评论(22)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