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盾冬】为你说再见(上)

梗源:《comment te direadieu》。第一次写盾冬,我有预感要糊……
  
时间线:复联一之后,美队二之前。部分设定更改。
  

#Steve在陌生的21世纪苏醒,每日循规蹈矩的训练、学习,然后拯救世界。所有人都以为可敬的美国队长要这样“平静”的过一辈子。可有一天清晨Steve冲回复仇者大厦,惨白着脸宣布:“Bucky和我私下联系上了,他没有死。是的,是他。James Barnes。”#
  
  








1.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Tony,这个决定对我很重要……”
  
  “不你不知道,我亲爱的美国队长。如果你的脑子清醒,你就不会选择在星期六的早上六点莽莽撞撞冲进我的房间,让Friday刷脸放你进来,然后不得不脸红得像基围虾一样给没穿衣服的我的床伴之一签名。”
  





  Steve有那么一刻看上去像是要去穿上制服,但好在他非常冷静。
 

  他难得的在Tony犯浑的时候选择回避而不是硬碰硬的试图说服对方,在这个紧要关头他没心思和一个Stark拌嘴。Steve表情冷硬的转身离开,决定去洗手间用冷水冷静冷静自己的头脑。他把脸埋在冷水里。
  
  而Tony一个人揉摁着太阳穴,长长的叹了口气。
  
  Stark以人生几乎没几次的最快速度收拾好自己,让Friday通知了其他复仇者来大厦集合。当他套好T恤猛然推开卧室门的时候、Steve显然没想到速度会这么快,仍撑在洗手台上有些怅然若失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金发被水洇湿了一部分,也没用毛巾,他看上去整个人都是湿漉漉的。
  
  那些水珠就沿着额流下去、流下去,滑过他的侧颊,然后坠落。美国队长现在看上去可有够失魂落魄,估计刚苏醒过来冲上街头的时候也没有现在这股迷茫劲儿。
  

  Tony很大声的咳了几声,“Natasha已经到大厅了,cap。你愿不愿意……我的意思是,去大厅里坐着聊聊你的,呃,bucky?”
  
  身为美国队长的队友,或者是Steve Rogers的朋友,都使得Tony鬼使神差的拦下了经过他身边的Steve,忧虑的吐出那些有些冷硬的话语:“没有任何人可以过了七十年还和你一样年轻,更何况当初Barnes中士牺牲在了德军的实验台上,你甚至都没有救回他。
  
  Steve只是抿唇。
  

  “Bucky不是任何人,我有预感。当年没有在德军阵营找到他的尸体,我就知道会有等他回来的一天。”
  



  Steve坚定起来的时候简直像是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或像是行走的美国精神。出场的背景音乐可以是教堂随便哪一首圣歌。
  
  他和Natasha拥抱,面对面坐下,然后皱着眉面对新一轮的狐疑眼神。这位俄罗斯特工可不是还有所顾忌的Tony,她把所有尖刻的怀疑和阴谋论都扔给了Steve,但美国队长简直是出奇的有耐心,然后坚定不移。不管Nat的细眉几乎挑飞出去,他一直都坚持着一个观点。
  


  Natasha最后休战:“那就等其他人到了再说吧,cap。”
  




  Tony难得的沉默,布鲁克林这种地方能出产一个Steve Rogers是Tony至今都想不通的地方,最低的标准也起码是洛杉矶——而纽约的富人区才是最适合坚定又天真的超级英雄的摇篮,最好再来点悲天悯人和能把世界和平背在身上的过剩责任心。听上去像某个变种人校长,但Tony打包票美国队长应该和那位校长很聊得来。
  
  第一个到的是Sam,他晨跑时收到了Friday的信息;然后是从实验室收拾好器材赶过来的Banner,最后是从神盾局千里迢迢来报到的Barton特工。
  
  Tony和Natasha的表情太像世界末日来临,sam不由得开始紧张:“所以是Loki又来地球观光旅游了吗,有没有哪位前辈愿意给我写一份如何打败阿斯加德邪神的经验书?”
  
  Tony:“Bucky没死。”
  
  Banner:“哦真是谢天谢地。我是说,呃,Bucky是在座谁的亲戚朋友吗?”
  
  Sam只是摇头:“你一定不是美队迷,老兄。Bucky是美国队长的发小,James Barnes中士。参军后在一次歼灭德军行动中被俘,Steve冒险去救他,但是救出的所有人里独独没有Barnes。”
  

  Barton还背着箭筒,他看着这坐成一圈的阵势也不太像需要武力,于是起身去将箭筒挂在衣架上。他还不忘从内部人士视角补充Sam的话:“美国队长纪念馆关于Barnes中士的东西很少,他甚至都没有一个专栏。因为他没有任何一张流传到后世的照片,也没有什么贴身物品留在美国队长身边。”
  
  Tony还在嘟囔“如果Steve会贴身保存一个男人的私密物品才是可怕”,captain America就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可是今天早上他联系我了。”
  
 

  现在大家平等了,不止是Tony和Nat。所有人都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Steve:“准确来说,他在我的日记本上留了一些字。他失踪前我们经常做这个,在日记本上回复对方所有想说的话……虽然我们每天都可以见面,但是临睡前交换日记本已经是习惯了。”
  
  Sam抹了一把脸:“我们知道,cap。美国队长纪念馆有你们所有的日记本,足足有几十本那么多。”
  
  Natasha:“所以我和Tony会怀疑这是一个阴谋,针对性太强了。”
  

  
  Steve只是沉着气掏出日记本,往后一直翻一直翻。Natasha眼尖的瞥到几张速写,全是一个身着军装的背影。她抖着手摸索出一根烟。
  
  日记本的最新一页,Steve的字迹很工整。Bucky相反,带点花俏,带点潦草和磕磕绊绊。像是长久不动笔之后第一次尝试书写。


  
  ——【……这是我清醒之后的第xxx日。我还是不相信你死了,Bucky。我一直坚信,只要我不放弃你,你就会好好的活着,等我去找你。】
  
  ——【你还活着吗,Bucky?】
  
 



  
  ……
  
  ……
  
  
  ——【我还活着,Steve。】
  



2.
  
  “找不到一点点的线索,锁是完好的,没有脚印,没有指纹,没有毛发,没有任何气味和DNA遗留。你的Bucky一定是一个反侦查大师,恭喜你。等找到他了我一定会向神盾局推荐他的。”
  
  Steve向Natasha道谢,她已经尽心尽力了。
  
  他好几天都没有阖眼,看起来已经有些憔悴了。他每天白天都会骑着摩托车绕着城市一圈一圈的寻找,晚上又会在黑暗的房间屏息等待他的发小。如果Bucky有什么苦衷不能光明正大的敲他的门然后给他一个拥抱,那么Steve希望最起码可以见Bucky一面。
  
  当他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病小子的时候,Bucky就陪在他身边了。没道理现在的美国队长没资格见他。
  




  在他每次被堵在小巷子里挣扎着爬不起来的时候、在他每次因哮喘而死去活来的时候,Bucky会像风一样坚定的出现。他看上去那么高大完美,也那么亲昵快乐,却心甘情愿陪在小病鬼Rogers身边。
  
  很多次Steve以为自己要病死过去了,他会挣扎着去够自己的日记本,艰难的喘着气,用力呼吸,和死神争夺空气,努力的翻开随便哪一页。
  
  ——那一页一定有Bucky优美的花体字,用那些过分花俏的形容词夸好彩香烟的妙处,讲附近面包店劈腿的老板娘,讲电影院的新电影,讲画室里的老师其实是个秃顶。其实那不过是一些稀松平常的事,但是经过Bucky那愉快的笔下就不一样了。
  
  所有人都有可能离开,被时间带走,但Bucky是不一样的。他只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Steve的四倍耐心不是说着玩的,干脆左右手一起翻找并记录一些有用的细节,在Natasha和Barton给他海一样的机密资料里硬生生找出了当初Backy失踪的基地的资料。其中有老Stark夫妇的真正死亡原因,Tony沉默着把自己锁在房间很久。
  
  那个地方居然是九头蛇的基地,也是“冬日战士”计划的其中一个实验基地。Steve完全不知情,在没有找到Bucky的很久之后他才和红骷髅对上,对方也没有用“美国队长的朋友”威胁他。
  
  如果Bucky是九头蛇的特务那就很好解释了,九头蛇残党很可能是想引美国队长自投罗网。
  
  Natasha看见这个计划书就皱眉头,“winter soldier是九头蛇下一批杀手,有男有女,我不记得有一个棕发绿眼的男人在里面。要知道我几乎和他们每一个人交手过,还杀死过几个。”
 



  事情又像是回到了苍白的原点。
  

  他们没有证据,没有影像,没有任何目击证人,只有一行字。Nat甚至看着Steve忙碌的背影会生出一种荒谬的想法:搞不好那只是某个人胡乱写的字,James Barnes其实已经死了。
  

  但是Natasha很快就把这个想法扔到脑外,谁能模仿Bucky的字迹到Steve都认不出的地方呢?除非这个人非常、非常的了解Bucky,从七十年前就能模仿字迹和口气。
  
  有什么东西被她隐隐约约的抓住,但Sam挖着一大桶冰激凌晃晃悠悠的出现:“我觉得你们可以去找美国队长纪念馆里的那些日记本,上面肯定有Barnes本人的指纹啊。”
  
  Sam:“而且可以找找Barnes中士部队里的战友还有谁活着,搞不好是去投奔战友了呢。”
  
  Steve几乎一直紧皱的眉头放松下来,和其它队友告别,看望了一眼Tony保证对方还在喘气,快速的回了公寓。他掏出钢笔开始写关于借走美国队长纪念馆物品的申请。没写几行却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他梦见了Bucky,轻车熟路的。他们在梦里相见。



  
  Bucky有着世界上最快活的笑,最无忧无虑又迷人的绿色眼睛。他能吐出所有Steve不会出口的那些脏话和调情的话,像是Steve的反面,不管什么时候都和美国队长是截然不同的风情。
  
  在梦里,Bucky愉快的给了他一个拥抱。他用力的拍自己的背,然后大笑,说Steve Rogers你现在像是打了农场的激素针,我现在成了个子比较小的那一个了。
  
  他说,不过你怎样都好啦,我总是一直都爱你。
  




  Bucky:我一直包容着你,保护着你。虽然你我心知肚明你的内心有多么不衬你的小个子,但你现在是美国队长了,好在内心一直没怎么变。
 
  Bucky:该说再见了,captain America。
  







  
  Steve惊骇着醒来。
  


  他大口喘着粗气,像是几乎又复发了哮喘,一挥手打翻了墨水瓶。但是没人在乎,玻璃瓶清脆的碎在地上,溅出蓝色血迹一般的一大片。
  



  那份申请表格上,又留下了一行字。
  
  优美,潦草,龙飞凤舞。
  




  
  ——【该说再见了,Steve Rogers。】
  

评论(21)

热度(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