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无尽净化.4

#可能有ooc,慎入#

#副cp雷卡,瑞嘉#

#全部设定链接在评论区#






        【我的救赎,再没有比白色更适合与之相称的颜色……不!就连这世间所有庸俗的颜色都相配不上!!……】

         【什么才是最美的颜色】

         【我的救赎】

         “——当然是鲜血了,我的孩子。”

—————————————————————————






        鬼狐手上搅拌着一锅浓汤,如临大敌一般深呼吸着,另一手拈了些盐进去调味、甚至用上了能力精确用量。末了不忘把火调小一些,慢慢收汁关火。

        他从厨房探出头问莱娜,“围裙要放在哪里?”

        莱娜捧着脸只觉得他家鬼狐大人真好看,做什么都好看,差点炸了厨房也好看。

        维德住宅的治疗台不过只是标配,腿部的夹板最好还是不要拆。于是等鬼狐把莱娜抱回家、放在沙发上,就笑着说要给她补补营养,煲个汤。

       鬼狐大人,给我,煲汤。

       鬼狐看着莱娜一副恍恍惚惚的样子,放柔声音又问了一遍。

        她摁下内心难得雀跃的少女情怀,拍拍涨红的脸猛然扭头、以一种回答命令的口气认真的喊回去:“放,放在哪里都可以的鬼狐大人!!!”

        鬼狐盛好一碗汤走过来不由得失笑,板着脸故意逗她,“莱娜小姐,那这碗汤要放在哪里呢?”

        他故意弯下腰在莱娜耳边轻轻的问,耳鬓厮磨着故意看着她眼神闪烁,狐耳一蹭一蹭的在她发丝上流连。

        莱娜不知道是该提着上着夹板的腿瞬间逃跑比较好,还是该让她的鬼狐大人赶紧把碗放下、别烫到手。越想越多一些有的没的,大脑甚至开始自动播放婚礼进行曲。

       她头上都快冒蒸汽了,小声的回鬼狐:“就,就随便放一下就好了……”



      “那——我的小心心要放在哪里呢?”

       莱娜张张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平时冷面冷情的样子都扔了个彻底。她干脆最直接的付诸行动,突然出手拉下鬼狐的领口啾了他一下,一边脸红一边宣誓主权:“当、当然是只能放在我这里了,鬼狐大人。”

       完,好可爱。

       这回轮到鬼狐掩饰性的别过脑袋,伸手给她嘴里塞了一勺汤。

       这时候她便像是拥有了全世界一样的自信和开心,鬼狐喜欢极了她。

       他很少愿意坦诚的表达对什么事物的喜欢,不过他也不介意破例一下。就当是最后一次属于年少的任性。

      


——————————————————————

        维德听说莱娜喝完鬼狐煲的一整锅汤后,登时鼓掌肃然起敬:“一个敢做一个敢喝,厉害,厉害。”

        鬼狐冷笑,“搞得好像你有给你做饭的人一样。”

        维德愣了一下。

        “你这个人就是这点不好,平时压抑着自己憋的不行,一到我面前就仗着我没几年活头可劲儿的得罪我。”

        鬼狐卷起袖子把自己的血一管管往外抽,玻璃管拿起放下的声音倒是蛮有频率,抽了一打又换只胳膊继续:“就是懒得假惺惺给你作那副样子,不然你绝对会喜欢上我的。”

        维德把他手里那些猩红色的针剂拿去保存,字母A的耳钉随着他的脚步晃来晃去。他调侃着说得了吧鬼狐天冲,有那个小姑娘一个人喜欢你、替你出·生·入·死还不够吗。

        鬼狐原本过耳不过心的附和着是是是,手上动作一顿,拔下针头面无表情的回头看着维德,也不顾静脉处还泊泊的流着血。

       “你怀疑我故意让莱娜被雷因盯上、让雷因落单,借他的死来挑拨世净局雷王一族和军部的关系。”

       维德接着他的话说下去,眼神逐渐晦暗不定,“然后最倾向于军部的雷王一族就会开始怀疑,你又把案发现场处理成了超级英雄安迷修的一次为民除害。他们就会觉得,保不齐被下放到军部的安迷修从一开始就是军部的人,安插在雷狮身边。”

        “军部开始死人,世净局的药剂被怀疑,你的计划就可以开始了……想让历史的车轮转转总他妈的得有人踢几脚,是不是?”

        维德说到最后几乎有些愤怒,他上前几步攥着鬼狐衣领把他晃来晃去,“别拿自己在乎的人当诱饵,你这骚狐狸。”

       鬼狐笑的残忍,“你倒是看的透,我喜欢和聪明人说话。至于莱娜,我不会把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放在身边。”

        “你真恶心。”

        “谢谢夸奖。”

        “她值得更好的。”

        “我就是最好的。”





        鬼狐从维德手里抽出一管血,掰碎玻璃瓶灌进维德嘴里,“吊着你的命话还这么多。”

        维德咽下去,松开鬼狐,冲他比了一个中指。



——————————————————————

       三日后的军部机场。

        给格瑞接机的是老相识安迷修,曾经的世净局NO.5。对方黑眼圈浓重的令人担忧,背脊却一直挺的笔直,稳稳的指挥直升机降落。

        格瑞签完进入许可证把笔还给他,脚步顿了顿,“去看看医生。”

        安迷修勉强的笑笑,走在格瑞身边难得有些亲昵的拍拍他的肩,“你能赶紧把这事解决了就好,改天请你吃饭。”

        格瑞摇摇头表示不用,安迷修顺势开始和他讨论案件:“死亡人数一直在逐渐增多,且都是生前互不相识的一些普通士兵,甚至军部一部也开始有了同样的案例。”

       军靴踏在地面上的声音都很轻,他们都是习惯隐匿身形的人,总是会不由自主遵循习惯。

       安迷修:“有些死者生前的日记或是和同伴交谈都提到了‘我的救赎’,应当是一名身高165—170的女性,和死者都没有过多的直接接触,很擅长把握对方心理、掌控能力一流,容貌上等,身形上等。”

       “有点像是邪教啊,总觉得这个女人会发展成一股势力。”

        格瑞微点头,“差不多了,我只是好奇一点。”

        安迷修嘶的一声眨眼,“你也会有好奇什么的一天吗,真新奇。”

        格瑞咬着橡胶手套边缘戴上,终于走到停尸房门口推开门,脸上一贯没什么表情,说出的话却宛如一道晴天霹雳,砸的安迷修发愣。

        格瑞总有这种能力,一针见血的去看待问题,快刀斩乱麻一样去处理云雾缭绕的问题。

        现如今他开口。

        “你怎么就能肯定,‘我的救赎’……就一定是一个女人。”











—————————————————————————
【一些碎碎念吧】

       其实鬼狐超级年轻的啊……第一季出场也不过才19。所以即使再怎么成熟狡猾,喜欢上的话还是会怀着一颗青涩的心去爱,去表白。

       如果是鬼莱恋爱前提,他本身一定超级头疼的,又喜欢着又利用着,掌控着这个能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度,像是走钢丝一样。

       说到底还是自我欺骗,我让她陪着我只是因为有价值,他只拿我当下属我也没关系。

        都傻乎乎的。

        原著下,如果他们互相喜欢的话,那么最后的结局倒是能理解了,玩火自焚的鬼狐天冲和无怨无悔的莱娜,说不准谁更痛心呢。

        扯远了……其实想说的是,我写这篇文章,只有主线没有大纲,我也没资格让角色做出不符合他们性格的决定,他们自己会有决断的,我只是努力负责记录。

        很有可能是be吧,因为实在想不出他们在这样沉痛的大背景下,没有流血牺牲要怎么“踢动历史的车轮”。

        顺其自然吧……能在一起当然是最好啦。

评论(9)

热度(4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