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浴缸人鱼(下)

#人鱼pa,致绑画@夕雾方糖#
  
#一发完结,巨刀预警,人物死亡,单箭头#
  
#是时候证明我刀写手的身份了#







4.
  
  莱娜的浴缸换了一次又一次,从布满青苔的破旧浴缸,到大理石质地,再到从遥远东方而来的发音古怪的雪白温润的瓷器——鬼狐在步步攀升。实际上她觉得无所谓,只要是陪着鬼狐就好。
  
  
  

  鬼狐天冲,她见到的第一个人类,出乎她意料的瘦小和遍体鳞伤,然后跌跌撞撞的倒在她身上。黯淡无光的眼神里却像是燃了一把仇恨的火,扭曲着像是能把自己送进地狱。
  
  她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理所当然的以为人类都是看不见东西,又瘦又脆弱的生灵。
  
  可偏偏是这样挣扎在丑陋罪恶里的小小的鬼狐,让当初也年幼的莱娜错不开眼,太过炽热的感情让她不由自主伸出手去触碰他,命中注定的和鬼狐纠缠在一起。
 

 
  命中注定的——人鱼会死在人类手里。
  


  
  鬼狐得到莱娜献出的一只眼睛之后,仅仅只用三个月就学会了阅读、书写、如贵族一般的礼仪和面具般的假笑。他蛰伏了十五年,一朝蜕变起来令人恐惧的迅速。
  

  他开始很少陪着莱娜,第一次笨拙的打上领结去赴贵族们彻夜笙歌的晚宴,然后被灌到大醉、回了家险些把胆汁都呕出来。那时他们已经搬出了贫民窟,莱娜咬着牙跃出浴缸,艰难的挪动着把鬼狐拖上床盖好被子。
  
  她自己滑进浴缸的时候因为长期缺水、鳞片在边沿划过时脱落了不少,亮晶晶的像星尘一般散落在地上,痛的莱娜捂着嘴小声的呜咽了很久。
  
  

  等鬼狐第二天揉着太阳穴清醒过来的时候,又气又心疼的冷笑:“我睡地板一晚上又不会怎么样,你掉那么多鳞片是想让我拿你做生鱼片吗?”
  
  莱娜心虚的把脑袋沉进水里吐泡泡。
  
  你心疼我掉鳞片,可是我也心疼你呀。
  


  鬼狐最后还是没绷住,抱住她亲了亲。莱娜习以为常的抱紧鬼狐大人,没看见鬼狐眼里一闪而过的冰冷。
  
  
  他又像是顺带一提的低声在耳边说给她听:“有个伯爵似乎知道了我养了人鱼,想带走你……”
  
  “他留下我许多次,暗示我把你送出去。”
  
  “你知道吗,他似乎势在必得。还开辟了很大的泳池。”
  


  莱娜第一次开始恐慌起来,明明是极近的耳鬓厮磨的亲昵,她却恐惧的牙齿都在打颤。鬼狐说出这些话的表情太过平淡,像是谈论无足轻重的天气。
  
  她拼命又无力的攒紧鬼狐缀着绿松石的领巾——说话都虚无缥缈的像是气音,“您不会要将我送人……我不愿意这样,永远都不愿意。”
  
  鬼狐就这样看着她,看着莱娜恐惧和爱慕的表情交缠不清的全部显露、毫不遮掩。他将莱娜的手扣紧扯下,陈述性的讲给她听:
  

  “我现在不过一个子爵,没有根基也没有资本抵抗他的任何要求。而且就算他放弃了,假如明天国王再向我要你呢?”
  

  鬼狐的表情晕染着悲伤和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也许你去别人那里也是好的,镶着宝石的泳池和金丝织就的服饰……”
  
  “只是没有我罢了。”
  


  鬼狐走的时候,第一次没有关上莱娜房间的门。
 



    那天鬼狐直到深夜才回家,鲜血从浴缸里泊泊的涌出来,把所有的水都染成了粉红色。真像莱娜的鱼尾啊,鲜艳夺目。他想着。


  ——人鱼割了她自己的鳍。
  

  她就再也不能在海里畅游,连稍大一点的泳池都不能游动,永远只能笨拙的沉入池底。毫无观赏价值可言。
 


  平时鬼狐连她偷偷吃零食都会呵斥,这次却不发一言,也不在意身上的衣服,跨进浴缸抱紧了血水里痛到意识模糊的莱娜。
  
  血顺着布料而上贪婪的浸透了鬼狐的衬衫,空气中血腥味压抑了清爽的海风气息,他却觉得这一刻简直疯狂的美妙无比。
  
  人鱼亲手将所有后路截断,把脖子上锁链的末端交给他,说爱他,忠诚于他,永远不离开他。
  





 
5.
  
  鬼狐的公爵加冕典礼的那一天清晨,他头一次笑的肆意张扬给莱娜看:“当初把我摁在污泥里的贫民窟的那些人,怎么会想到我鬼狐天冲还会有这一天?”
  
  莱娜笑的比他还开心,拍着手从鬼狐的帽子夸到小牛皮靴,硬生生的把长袖善舞的鬼狐夸的掩饰性别过脸。两个人平静亲昵的接吻,不发一言的避过莱娜后背狰狞的疤痕。
  
  他方才19岁,却几乎站在了这个帝国的顶端。所有人都夸赞他,夸他温和谦逊,平易近人,有领导才能。



  
  期间有一次与海妖的战争,大半个西欧大陆都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和这些生物沟通。换句话说,鬼知道它们有没有语言这种东西?
  
  鬼狐正好是驻守海边的伯爵,他的政敌借此机会大肆散播他鬼狐天冲无能的宣言。实际上没人能有办法,可国王也是人,他拉不下面子就拿鬼狐定罪。
  
  那是鬼狐最大的一次挫折,腿骨都险些被“试探性的打几下”的打断。他被属下抬着回家,狐耳冰冷的毫无生气的垂着,沾染着他自己的血污。
  
  

  莱娜就在隔壁的房间听着鬼狐半夜痛苦不堪的含混呻吟,听了整整一晚。
  

  第二天,人鱼割下了她的耳朵。
  
 



  之后鬼狐就成了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和海妖沟通的人,一贯公式化的微笑,却足够安定民心。
 


  于是升为公爵就顺理成章,决定书下来的那一天鬼狐沉默着在莱娜的浴缸前坐了一整天,从太阳微升到西沉。
  
  鬼狐嗓音沙哑着说,“你知不知道我从一开始就打算利用你。”
  
  莱娜摇摇头表示不在乎,“您爱我吗?”
  
  鬼狐看她的眼神像在看慢性自杀的瘾君子。
 
  “爱……如果我这样的人也配说爱的话。”
  



  “那就对我来说,再好不过了……爱情,哪里有什么理智呢。”
  
  她笑的一如既往的纯真美好,鱼尾反着碧色的如纱如雾的光。
  


  鬼狐就把莱娜拥进怀里,亲密无间的给她讲街头的许多趣事,然后一起笑的喘不上气前仰后合。兴致上来就把钢琴搬进房间,给她从致爱丽丝弹到梦中的婚礼。时间早就到了深夜,烛光下的鬼狐五官柔和又美好。
  

  后来鬼狐顺利的升为公爵,离这个国家最高点就差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老国王的身体也日渐老态龙钟,黑暗中不知有多少人垂涎欲滴那个王座。
  
  鬼狐只当做不知道,天天陪着莱娜在家里做幼稚的手工,从剪纸到木刻。人鱼的手不灵活,认认真真的抓着刻刀扭来钻去,专注的鱼尾都绷的笔直。
 


  可那一天还是到来——鬼狐冒着雨被传召到宫殿,空气沉凝压抑。老国王的遗体就摆在大厅正中央,蒙着一块从头到脚的白布。
 


  鬼狐抬头。
  
  暴风雨来了。
  
 


  
6.
  


  得到最多的邻国支持的竞争者,就默认能踏着其他人的尸骨、坐上最高的王位。
  
  鬼狐此刻单薄的背景就使他岌岌可危起来,他平民出身,说的粗俗一点就是贫民窟摸爬滚打出来,比不得其他贵族世代联姻。
  
  他再也没有时间陪着莱娜闲闲的看日出日落,他们当初在贫民窟的时候就喜欢这样,手拉手一坐就是一天。
  


  莱娜也清楚的知道鬼狐竞争失败就一定会死,她早就下定了最坏的决心,没有什么是比鬼狐大人更重要的东西——尽管她抱着微弱的希望。万一,万一鬼狐大人可以解决。
  


  最后鬼狐还是憔悴不堪的来找她,“莱娜……人鱼的心脏有魅惑他人的能力。”
  

  ——微弱的希望破灭了。
  

  她甚至没有拒绝,她从来没想过这个选项,只是抖着嗓音哭着小声和鬼狐说:“我没有心脏之后也能活,只是第一缕阳光就会使我变成泡沫。”
  
 


  “……除非有一个人类真心实意的爱我。”
  
  鬼狐吻上她包含水汽的唇,轻柔的和她厮磨。
  
  “当然,我真心实意的爱你。”
  



  冰冷的海水里,两颗跳动的心脏最后一次贴近。
  



  可莱娜觉得无所谓,甚至有一些小欣喜。因为鬼狐大人亲口承认了,他真心实意的喜欢自己,多么甜蜜,多么美好。她甚至吃着饭都会偷偷笑出声。
  
  她的无数人鱼前辈都熬不过这第一缕阳光,可她莱娜不一样,她可以幸福的迎接阳光。
  



  鬼狐加冕国王的那一天,莱娜迁到了宫殿。之前家里所有的窗户都紧紧闭着,窗帘也拉不动。现在她终于可以拉开窗帘,伴着阳光去看她窗外俊美的爱人。
  



  
  她轻盈的跃出浴缸,抖着手捏上窗帘。
  
  她莱娜,可以幸福的迎接阳光……
  
  
  




  ——人鱼最后,死在国王加冕的那一天。
  



   
6.  
 



  我坐在鬼狐君主的对面,听着他微笑着叹息般的陈述,浑身发抖如坠冰窟。
  
  我是一名世间皆知的传颂者。
  
  可这个故事令我齿冷,再不敢看鬼狐的雪白右眼。空气安静了不知多久,他平静的开口:“你觉得,国王爱人鱼吗。”
  

  我喃喃着说,“谁知道呢。”
  
  鬼狐大笑,“是啊,谁知道呢。”
  
 

  他再笑,眼里就有了泪光:“谁知道人鱼——会去迎接阳光呢?”
  
  鬼狐笑的几乎窒息,王冠摇摇欲坠。冰冷的王座厚重巨大,有那么一刻衬着他孤独又无助。
  
 

  我走出鬼狐的宫殿,阳光刺的我生痛。
  
 


  若爱不得,那就永远记住吧,直到海沽石烂,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人记得莱娜。
  
  只有鬼狐你——心里还有她。
  
  




And then I gave you my eyes
于是我把眼睛送给了你
To see all the colours
为了能够让你看见所有的颜色
And then I gave you my ears
于是我又把耳朵送给了你
To hear all the sirens
为了能够让你听见海妖们的歌声
And then I gave you my heart
然后我把心脏送给了你
To fill in the emptiness in your chest
为了能够让你填满你胸口中的空虚
And then I gave you my brain
然后我又把大脑送给了你
So that you can learn to love
为了让你学会如何去爱
  
——bgm《Bathtub Mermaid》

评论(36)

热度(121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