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以杀止杀》—瑞嘉线.1

#fate设定,《以杀止杀》背景设定
  
#三线同时更新,本线瑞嘉。
  
 






  疏远不一定是讨厌,也许是太喜欢。
 


  
1.
  

  圣杯战争开始,第一天。
  

  格瑞进了圣空星在凹凸星球的府邸,朴素的服饰和手中拿着的圣遗物被一道道轻蔑的目光扫过、又听了两耳朵的杀人夺宝,滋儿了哇滋儿了哇没完没了。
  
  他一脸漠然的进了大厅,回身准备关上门。
  
  圣空星的一位长老佝偻着背咳嗽,扒着门框、眼神全是怨毒:“若不是……咳咳,圣空星这次实在是无人可用,也不会找上你这种身份低劣的魔法师……做御主……”
 

  格瑞:“再多话就杀了你。”
  

  古老魔法世家的固步自封总是过于可笑,迂腐的遵循着血统第一的三大世家、现在基本连个能参加圣杯战争的魔法师都没有:雷王家的雷因全靠莱娜魔力,圣空星干脆请了格瑞做外援。紫堂家苦苦支撑派出的紫堂幻不过是个理论满分的花架子。
  

  方才还有最新情报过来:不值得忌惮的雷因死亡,名为卡米尔的魔法师召唤出了雷狮。
  

  格瑞皱眉,他本以为发小金召唤出的英灵丹尼尔已经足够棘手,雷狮的棘手程度只会更甚。
  

  那他所选择的英灵,必须有十分的把握能夺得第一。
  


  格瑞将金色围巾放置在法阵中央。能召唤出嘉德罗斯的法阵只有圣空星拥有,对方想要名声、他想要圣杯,虚伪的合作关系居然也能这么勉勉强强的成立。
 

  他突然想起金,对方莫名其妙尚在登格鲁星就召唤出了英灵丹尼尔、还是靠着秋走之前随手送的石头吊坠。
  
  照常理说,圣杯战争向来在凹凸星球举行,召唤英灵也只会在凹凸星球成功。而当时离圣杯战争还有一个星期之久。
  

  格瑞那天一迈进门,就和陌生英灵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金(御主)的房间怎么还有其他魔法师能随便进?
  
  金:“格瑞你来啦!这是我的英灵丹尼尔,职阶是Archer,还有对界宝具呢!对界宝具是……”
  
  格瑞:“闭嘴。”
  

  他将买回的蔬菜放在桌子上,一言不发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去凹凸星球。金忐忑不安的问怎么了怎么了,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格瑞?
  
  格瑞叠衣服的动作慢下来,点出真相:“你还不明白么,金?从现在开始,你我就是敌人了。”
  
  金一张小脸立刻垮了下来,丹尼尔笑眯眯的上来打圆场:“去凹凸星球还可以再见的。”
  



  格瑞什么都没说,他自己尚不能满打满算说能活下来,走之前只是给金写了一些关于圣杯战争的常识科普。还重点加粗了关于“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英灵的所有信息,名字都不可以”的部分。
  

  想来对方也不会怎么看。
  
 

  格瑞原地站了一会儿,默默将童年那些为数不多的美好时光回忆了一遍。应该没什么遗憾了。
  



  他拔出匕首,以血启动这个召唤法阵:
 

  “……满盈,满盈,满盈,满盈,满盈。周而复始,其次为五,然满盈之时便是废弃之机。”

  五次咒语、五次魔力充盈,金色的咒纹如波如浪般延伸、扭曲,如鎏金细粉一般扬在空气中。本就恢宏的法阵现在开始运作,大厅开始剧烈震荡起来,格瑞不动声色躲过一块从天而降的壁画碎片。

  他腕上流下的血并没有遵循地心引力落地、反而转为了丝丝缕缕的红线,千万缕的流动着引入法阵、覆上法阵最中央的围巾,金色转为暗红、如有脉搏般隐隐跳动着。
  

  格瑞想要召唤的,是嘉德罗斯。


  “敬告,汝之身在吾之下,吾之命运为汝之剑——遵从圣杯的召唤,遵从此意此理即回应吧。”


  灿金色的法阵瞬息变为浩瀚无垠,铺天盖地的撒满整个大厅,带着古老又沧桑的韵律徐缓转动,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一切的一切都以一个王者的视角旁观、记述。
  

  ——须臾间圣杯宛若将整个银河系的繁荣兴衰都粗暴装填在格瑞面前,只为嘉德罗斯的现世配上这样的阵仗。
 


  金光之中,他现身于千百年后的人世间。



  嘉德罗斯:“星战领袖嘉德罗斯,以Lancer职阶响应你的召唤。”
  
  格瑞:“以吾真名格瑞,为汝御主。”
  

  格瑞手背令咒突兀的开始隐隐作痛,有一道魔力本源霸道无比的连接上他,是嘉德罗斯。两种截然不同的魔力开始矛盾又融洽的运转起来。
  
  格瑞遥遥的看着英灵:“你想得到圣杯,愿望是什么?”
  
  他需要确保双方的利益没有冲突,但是这话却让对方直接将为数不多的好奇转为对渣渣的冷漠。
  


  嘉德罗斯嗤笑一声,“我对圣杯这种施舍般给出好处的东西没有兴趣,只是这是战争,而我永远只会是战争的胜利者。”
  
  他直接转身就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没事的话别凑过来找死,渣渣。”
  

  谈判连开始都没有就破裂,格瑞拔出烈斩极快的挥出一刃——荧绿色光斑极快的掠过,冷入骨髓的森森杀气和地面的裂痕都拦在嘉德罗斯面前。
  
  格瑞:“停下。”
 

  嘉德罗斯眼眸一亮,凝出大罗神通棍极凶狠的一棍压去,裹挟着腾腾的暴戾杀气。
  

  “停什么停,和我打一场吧格瑞!”

  都是数一数二的强者,金色和绿色悍然相撞上时整个大厅都在摇摇欲坠、不时落下些窸窸窣窣的碎片。格瑞尚跃至空中,反手握刀劈碎一道金色虚影,嘉德罗斯的大罗神通棍又携着撕裂天地般的呼啸声直直砸下去——被对方四两拨千斤的靠巧劲化解了大半。
      

  嘉德罗斯只想酣畅淋漓的分出个高低胜负来,格瑞却不想陪着这位肆意妄为的英灵胡闹。魔力共享,就这么打下去几个格瑞都不够让嘉德罗斯尽兴的。
  

  格瑞不攻只防、嘉德罗斯再迅猛的攻势也逐渐变得迟缓下来,最后冷哼一声收场。
 



  嘉德罗斯还有些兴致勃勃的走过来,他微出了些汗、打湿了白色衣衫影影绰绰显出纤细的腰线,可本人丝毫不知:“你还比那些渣渣强些,明天再陪我打架怎么样?”
  
  格瑞有些不自然的别过脸:“……随便你。”
 

  他一向待人接物都极冰冷,别人也就知情识趣的退避三舍,也就身为竹马的金还能顶着冷气和他多接触一些。“独行侠”三个字简直成了标签。
 

  可嘉德罗斯不依不饶的突然暴起、一把扯着格瑞领带使他猝不及防弯下腰,四目相对间暗潮涌动。汹涌的金色风浪携着玫瑰冲破紫色冰川,攻城掠地般深深留下痕迹。

  英灵开口:“我都忘了问,你是怎么拿到我的围巾的?”
  
  格瑞喉结上下滑动,眸色渐深的看着嘉德罗斯凑近过来愈发精致的五官、脸颊有着可爱的弧度。他平生第一次对英灵的粉薄唇瓣有了不可言说的占有欲。
  
  金色和银色的发丝被风卷起、又暧昧不清的交织错开,格瑞屏住呼吸默默的思索:应该不会是最后一次。
 

  镶了魔法阵的领带微弱闪烁了几下便光荣阵亡,嘉德罗斯的手被格瑞的手覆上——对方的手整整比他大一号,严丝合缝的包着他。然后坚定的慢慢夺回了自己的领带,不动声色的站直了腰。
  
  格瑞脑子里还是方才手心相触的温热柔软,回答对方却是公事公办一样能掉下冰碴:”你的围巾在圣空星博物馆。安保不严。我用赝品换了出来。”

  嘉德罗斯后退几步,表情微妙的介于“一棍子砸死这些看不好自己东西的渣渣”和“我都懒得和这些渣渣计较”之间,有些扭曲。
  

  偏生格瑞还要补刀:“这种展品,对他们来说意义远远大于价值。”所以是正是赝都没什么区别。
  



  嘉德罗斯收回大罗神通棍,倨傲又不屑的回答:  “蝼蚁怎么可能理解二维以上的存在?”
 

  他们方才轰轰烈烈的打过一场,又单方面给格瑞来了一场容颜暴击、提前写好的另一份契约险些要被彻底遗忘。格瑞从怀里拿出一卷羊皮纸远远抛过去。
  
  嘉德罗斯操控着魔力直接在半空中打开,是一份完全平等契约。英灵与御主魔力共享,英灵可以自由行动,可以单独离开御主身边……等等等等琐碎的平等条约。
  

  同时御主的三条令咒自愿废去两条、只保留提供魔力和证明自己御主身份的一条令咒。只要嘉德罗斯签字即刻生效。
 


  嘉德罗斯在看到第41条时猛然抬头,语焉不详的说:“我改变主意了,你太有趣了。”

  他直接龙飞凤舞签好名字扔回去,挑高眉梢、第一次认真的看着格瑞。对方拈着那份契约以魔力签下自己的全名,发带束起了些纷乱的银发,侧脸的线条清秀干净。
  
  少年的身姿挺拔又带了些冷冰冰的抗拒,可磅礴的魔力却从不间断的提供给嘉德罗斯,保证对方一现世便是最高等级。


  格瑞:“那么,圣杯战争就是正式参……”

  嘉德罗斯:“你先解释一下KFC和M记的区别,”
  
  嘉德罗斯:“然后每种都买一个回来。”




  自尊心比天高的格瑞内心默默说服自己:英灵的好奇心而已,这种垃圾食品最多只会吃一次。
  
  被蛊惑着最终点头的格瑞内心继续解读:难道对方的颜值在星战中也是一种武器么。
 




  格瑞最后得出结论:圣杯战争结束后就不会和嘉德罗斯牵扯上关系了,那自己跑跑腿也没什么。
 

  他慢吞吞打开终端开始搜索KFC和M记地址。
  









  ——完全平等条约第41条,一方死亡时自动切断魔力供给,另一方仍可存活在现世。
  

  可条约没说,死的一定会是御主。
  
 


评论(1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