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请你好好反省(上)

☆小料本《宿命论》的限定试阅,限定部分2w字以上

☆截止本月18号,小料本不再定售





1.
  
  “不,不论丹尼尔说的多么好听,我都不会信的。”
 

 
  鬼狐天冲的表情可怕到莱娜觉得如果丹尼尔就在面前,她的鬼狐大人也会气到不分情况的对着裁判长捅上一刀。那张该死的纸条还被莱娜捏在手心里,不安的揉出许多褶皱。
  
  鬼狐气到脑袋发晕,他从来没想过会经历这种情况,这几乎让他一向引以为傲的头脑开始短路。几乎,当然只是几乎,不然鬼天盟还不如拱手送了凯莉……当下绝对是鬼天盟的大危机,他和莱娜被困在这里了。
  

  鬼狐深呼吸几下,踉跄着靠在墙上:“莱娜,报告所有情况。”
  
  莱娜醒的比鬼狐早些,可她也不比她的上司知道更多。她用鬼狐时刻绑在腿上的匕首拆了自己终端做成一些简易机械,最后也只能表情复杂的摇摇头:“房间无任何信号,元力技能无效化,房门也不可用物理手段突破。除了一张写着【只有一人承认自己对另一人的喜欢才能出去,元力一旦使用就会被抽取走,祝好运哦参赛者♡】的纸条,就是手腕终端上丹尼尔的解释视频。”
  
  鬼狐鎏金的瞳孔收缩成细线,戾气难掩的点开丹尼尔的视频,眼神却一直看着莱娜:“你真的相信这只是一次友情加时赛?这是足够巧妙的阴谋,他们当然不乐意看到在初赛就有弱者抱团取暖,或者强者之间的惺惺相惜。”
  


  这是一个白色的房间,不大,但是绝对没有通风口这种东西。也就是说他们最多在6个小时后就会窒息而死,这在凹凸大赛中绝对能排得上最搞笑死法前三。
  
  隔壁传来几声模糊的重响,还有几声怒吼和争吵。估计是有人还有余力召唤几秒元力技能准备破门,力度大到连带鬼狐和莱娜的房间都开始摇晃起来,墙皮屑被震荡着剥落下来。
  
  鬼狐突然笑了,“看来墙壁和屋门用元力技能也是打不开了,这可是嘉德罗斯都办不到的事。”
  
  莱娜之前一直都是心虚状态,不敢和鬼狐天冲对视。可毕竟现在房间只有他们两个人,黑红色和银色成了这个苍白房间唯一的颜色。原本她就总是容易被鬼狐吸引全部目光,现在心跳加速的危险状况更让莱娜头晕目眩起来,吊桥效应总是该死的迷人。
  

  她的手指还沾着些血迹,干涸后一捏就成了些褐红色的粉末,窸窸窣窣的落下来。她正在执行鬼狐大人的任务,而鬼狐大人应当还在鬼天盟那个大到空旷的办公室一个人待着,一睁眼他们两个人就被困在了这里。莱娜那些掩盖在杀戮和疲惫下的少女情愫被光明正大的翻出来,她一向坚定不移的人生方向被突然抽走了方向盘,事情朝着不可思议的殉情Bed Ehd发展了。
  
  莱娜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接了鬼狐的话茬:“您怎么就能肯定隔壁是嘉德罗斯呢?”
  
  这时候鬼狐才恢复了一些以往从容不迫的样子,苍白着脸抱臂倚在墙角,微抬着下巴矜持又自傲的给她解释:“一旦使用元力就会被抽取走的话,那就只有元力深厚或者爆发力强的人才能做到刚刚那个样子了……而大赛前十里,做海盗的都足够谨慎,安迷修不会贸然挑衅规则,思来想去也就只有嘉德罗斯会不屑纸条内容上来就打。”
  

  鬼狐抖抖狐耳,过人的听力让他表情复杂起来:“隔壁是嘉德罗斯和格瑞,不是胡乱往房间两两塞人的话就麻烦了,说明纸条上很可能是对的。”
  
  莱娜:“您听见格瑞的声音了吗?”
  
  “猜的,要是嘉德罗斯和他下属待在一起就不是嘉德罗斯亲自动手砸墙了。而如果不是格瑞,那个人又怎么能活着喘气到和嘉德罗斯吵起来。”
  
  莱娜若有所思的白着脸点头,尽量把自己缩成一个角落的球、存在感降到最低。很显然失败了,鬼狐顿悟般看过来,半是质问半是了然的问她:“嘉德罗斯和格瑞关在一起也就算了,你为什么会和我关在一起?
  

  莱娜想跑了。
  


  只有一人承认自己对另一人的喜欢才能出去。
  
  她想跑,最起码得找一个能光明正大避开鬼狐眼神的理由,那像利刃一样割过来的视线让莱娜手足无措。她张张口,如吞银针般艰涩的发出几个不明意味的气音,眼神闪动着氤氲上了水汽,扯动喉咙颤栗着艰难吐出半句话。
  
  莱娜低头,很慢很慢的把纸条递过去,“是的,事情就是这样。”
  
 



 
2.
  

  
  “现在所有在空白房间清醒过来的参赛者们,请不要惊慌。我很抱歉让大家掉入系统BUG中,现在已经破解了房间的一部分运行原理,纸条已经放入所有房间的西南角。请真心实意的……滋滋……真心实意的说出……滋……告白……滋滋……”
  
  丹尼尔视频的最后全是刺耳的忙音,鬼狐猛然合上终端,眼神不善的看着莱娜。他发狠般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扔给莱娜:“我也许应该现在杀了你,看看BUG会怎么判定?”
  

  鬼狐是认真的想杀了莱娜。
  
  莱娜站起来看着鬼狐,这一遭说到底还是她的错,她很抱歉。这个规则太疯狂了,她必须让鬼狐大人重新回到阳光下,活成他意气风发的样子。而不是在这个房间愤怒不甘的窒息而死。
  
  她点点头,闭眼毫不犹豫的捅向自己的颈动脉。
  
  

  脖颈开始刺痛,有液体倾落在地上的声音,但是绝对不是自己的血。莱娜讶异着睁开眼,刀尖已经深深的穿透了鬼狐的手背,在她脖颈上留下一道浅浅的划痕。
  
  鬼狐沉着脸把匕首从手心拔出来扔到角落,尖锐的疼痛让他大脑有些昏昏沉沉,他浑沌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低声说让莱娜不要尖叫。但是莱娜很安静,于是鬼狐沙哑着嗓子把泊泊流着血的手递给她:“给我包扎。”
  
  血红被茫然的白包围,现在这个白色房间多了绝对不算愉快的颜色。谁都没有多说话,只有撕下布料的裂帛声。莱娜之前胡乱的挽起了长发、有几缕发丝黏在颊边,鬼狐用一边肩膀支起身子给她别到耳后,距离极近的时候他听见莱娜骤起急促的呼吸,又强迫般呼吸平缓下来。
  

  但现在他们终于准备开始心平气和的相处了。
  
  鬼狐又靠回墙上,用完好的手揉着发胀的太阳穴,贯穿伤让他疼的倒抽冷气:“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莱娜用力的扎紧绷带,鬼狐巧妙的让匕首卡在骨缝里而不是动脉或是韧带上、可这使得鬼狐现在的伤口更加骇人。她垂下眼睫:“我不能确定具体时间,但是我的确倾慕您很久了。”
  

  鬼狐颓然的抹了把脸。
  
  鬼狐天冲:“回去之后好好反省。”
  

  
  他们现在的气氛再好不过了,甚至有些和谐。莱娜长出一口气,给他手背绷带打了个蝴蝶结。她想了想又解开,再想了想还是打上了。
  
  从茫然、愤怒、震惊再到现在的既来之则安之,他们大概用了一个小时。鬼狐是个利益至上的冷血者,莱娜也有足够的理智和决断力,这个甚至有些罗曼蒂克的危机再有四个多小时就能要了他们的命,内战是最蠢的人才会做的事。
  
  鬼狐一本正经的盘腿坐好,白着脸看着面对面拘谨坐着的莱娜:“你现在可以开始真心实意的告白了,等出去之后我会以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解雇你。之前所有任务的报酬我会按照比例给你抽成打到终端上。”
  

  现在气氛严肃的像个鬼天盟高层会议。
  
  这让鬼狐和莱娜两人内心都生出一种“我们这是在他妈的干什么”的错乱感。
  
  是,对,该让一切事情都回到正轨了。一个对上司有其他感情的下属绝对不够合格,即使她是莱娜。鬼狐叹了口气,听完莱娜真心的一字一句的告白,然后无力的挥挥手让她自己把门拧开。
  


  他没杀莱娜只是情分。现在差不多让殉情Bed End转为凹凸大赛ING了,但是为什么莱娜还不开门?
  

  莱娜打不开门。



  
  她猛然回头,她从来没看见过鬼狐那么糟糕的表情,一个小时前看丹尼尔视频也不曾这样五官扭曲。他的面具全碎了。愤怒、怨毒、悲伤、自卑,目光像箭一样射过来,冰冷淬毒。
  
  鬼狐之前看着她去开门,甚至是有些笑意的。但是现在他把面具戴的端端正正,把什么真正的东西掩在面具后面,然后又是那样从容优雅的思索:“你没有真心实意的说出告白,还是你的告白根本就是假的?”
  
  他摇摇头,“我虽然不是很介意事实,但也许现在我们需要写遗书。隔壁嘉德罗斯和格瑞已经叮叮当当折腾到现在了,我不认为暴力突破能取得比他们好的成就。”
  

  鬼狐客气的笑着,“命不好罢了,小人物总是更容易退场一些。”
  

  鬼狐伸出完好的手,“认识你很高兴,莱娜小姐。”
  

  莱娜哭了出来。
  

  

评论(18)

热度(5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